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必看!EA-30XP最新固件升级来啦!

2023-05-04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新软、固件版本EA-30XP进行了新一轮软件、固件更新升级,为了极目用户能及时享受最新版本的便捷,在此公布更新后所有版本号以及升级内容,供对照参考:极目智...

最新软、固件版本

EA-30XP进行了新一轮软件、固件更新升级,为了极目用户能及时享受最新版本的便捷,在此公布更新后所有版本号以及升级内容,供对照参考:

极目智农:4.2.0(6908)

无人机固件:1.4.6

充电器固件:1.2.6

电池固件:3.1.4

测绘器固件:V100C001B000

【注意】使用1.4.6无人机固件需配合4.2.0以上版本地面站,请同时升级地面站APP;升级前请确认当前固件版本号以及各模块版本号,以下附上历史各版本主要模块版本号,方便大家进行查阅。

升级流程

▶ 升级无人机固件前请先升级APP至相应匹配版本,避免相应功能无法实现。

▶ 确认当前无人机版本号及各模块版本号是否一致正确。

▶ 每次升级前请保持移动网络良好,无人机无硬件故障播报;有故障请先消除故障,否则会导致升级失败。

升级内容

▶ 兼容E-A2021/EA-20P/EA-30X旧款型号无人机

新APP将支持老款设备,使用一个APP即可完成测绘,作业同时使用,且不需要复制地块,地块可重复进行作业,可在主界面旧设备中连接,选择旧设备,选择云模式/离线模式进行配对使用。

▶ 新增定量喷洒/播撒功能

喷洒和播撒均支持设置定量喷洒/播撒值。仅支持EA-30X、EA-30XP无人机,30X需升级至1.2.19固件,30XP需升级至1.4.6固件。

针对需要固定流速或播撒开度进行作业的场景,可打开定量喷洒开关,此时无人机将不再根据速度进行流量或播撒量的调节,始终按照设定的固定流速值与播撒开度进行作业,需要注意正常精准喷洒不要打开此功能,避免亩用量出现偏差,影响施药效果。

▶ 新增左右喷头流量校准

仅支持30X与30XP无人机,30X需要升级至1.2.19固件,30XP需要升级至1.4.6固件。

对于作业时间长,流量计脏污后出现流量控制不精准现象,当正常清洗无法达到效果时可以使用流量校准功能,根据实际偏差大小,适当调整左右泵输出比例,每次同时增大或减小0.05左右泵输出比例,观察控制精度,直至精度足够。小于1为减小输出,大于1为增大输出。

▶ 新增缩边、按边内缩功能

当地块边界存在一些安全不确定性因素,例如伸出的干枯或细树枝,边界电线、斜拉线等,为了保证更安全的作业,可采用整体内缩或单边内缩进行安全作业。

注意单边内缩需要先选择内缩的参考边,一旦使用了航线旋转设定,单边内缩将自动取消。

也可整体内缩。

▶ 优化调整作业面板

显示剩余亩数、预估药量,便于提前配药。

▶ 新增手绘航线,选择线段设置喷洒/不喷洒

进入测绘界面,选择需要手绘航线的地块,点击手绘航线,将按照你设计的航线路径进行喷洒。

点击不需要喷洒的航线,点击改不喷,此段航线将变为红色,作业时将不再喷洒。便于一些条带种植场景,中间夹带一些不需要喷洒的航线,此功能仅适用于手绘航线。

▶ 新增绘制圆形地块功能

APP新增圆形地块测绘,方便一些圆形地块的快速测绘,进入测绘界面选择圆形边界。

选择圆形地块的中心点击生成地块,默认半径为50m,可以点击微调进行地块大小的调整。

▶ 新增飞机RTK信息显示功能

当无人机较难进入RTK时可查看无人机卫星数据,排除因网络、卫星不足产生的无法进入RTK。点击设置,点击RTK。

差分时间正常为1-2左右,时间越长证明与基站连接不通畅,可检查网络或与移动基站连接情况。卫星数量正常空阔地带可达到40颗以上,如长时间无法进入RTK可确认卫星数量是否充足。定位类型为50证明已进入RTK。

▶ 新增全局存储管理,包含低存储预警、一键清理

当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可能因为内存不足,导致运行缓慢或产生一些异常,可进入通用设置,存储管理查看设备内存使用情况,可进行选择性清理或一键清理,将无用数据及时清理,保证APP的良好运行。

其他优化

1.优化地块转场时的绕路问题。

2.优化无人机在地块内无法设置返航增量。

3.新增农服订单-协议订单功能。

4.优化测绘器固件升级。

5.优化千寻无可用账号问题。

6.优化无人机绘制AB点地块功能。

7.修复地块信息存储异常。

8.修复漏飞问题。

9.修复作业列表地块刷新不出的问题。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