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逻智能CEO王海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助力能源之源

2023-04-25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航空业高效、绿色发展,共同推动航空业的战略规划,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盛大开幕,星逻智能CEO王海滨携“风、光、电、气”四项无...

4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航空业高效、绿色发展,共同推动航空业的战略规划,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盛大开幕,星逻智能CEO王海滨“风、光、电、气”四项无人机新能源巡检解决方案亮相本次论坛并发表相关讲演。

作为中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航空制造业领域的高质量交流平台,此次论坛聚焦“数字时代航空工业的机遇与挑战,航空发动机技术的转型升级,航空新材料新工艺,航空电子系统与机载配套设别,无人机的创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等主要议题,聚集了300位来自全球飞机设计、制造、测试、装配、运维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代表等行业同仁,共推航空产业发展突破,共谋合作发展之道。

交流过程中,星逻智能充分展现自身产品优势,以不可替代的无人机高空视野深入新能源巡检痛点,打造无人机细分行业领域的专业巡检APP,借助星逻驭光、星逻御风、星逻巡电、星逻万象切入不同的绿色能源场景,搭配软硬件底座与自动驾驶系统,创新能源巡检角度,拓宽无人机应用维度,实现无人机与新能源的有机组合。

光伏

在光伏领域,星逻驭光可远程指挥无人机完成自动飞行、自主避障、断电续飞、仿地飞行、5G联网等功能,无需现场操作即可知悉光伏电站状态,效率相比于人力提升10倍。在巡检过程中,无人机对目标区域进行日常巡检和信息采集,实现远程全自动化的靶向巡逻和空中监控并实时推送至后台,利用双光相机搭配AI识别全天候识别目标异常,对光伏面板出现的点斑、条斑、缺陷、污秽、遮挡等问题皆能及时捕捉,自动生成数据报告供运维人员查看。

(图片来源于网络)

风机

在风力发电中,人工巡检前需停止风机运作才可进行精细化检测,且高空作业常常伴随危险。无人机在御风的加持下无需等待停机即可做到真正的随到随检, 其在风机旋转直径虚拟球外40-60米完成自动拍摄,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识别算法,辅助雷达测距技术和智能航线规划技术,高效实时发现风机缺陷,巡检时间可缩短至三分钟,效率是传统巡检的几十倍。

星逻御风登录界面

智慧城市

在智慧城市综合治理中,星逻万象有效发挥其“包罗万象,海纳场景”的特色,集成百余套算法,用户可无缝切换使用场景,轻松应对不同的巡检对象,涵盖海岸线巡检、日常人车流巡检、节假日安防保障、油气管线异常巡逻、河道环境防汛巡查等,无人机将巡检结果实时传输回管理中心进行处置,节约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处置效率。

星逻万象登录界面

电网

电网巡检中,其沿线长、范围广、地形复杂成为一大难题,星逻巡电是将变电站、配电网以及输电网巡检集成为一体的一站式智慧电网巡检系统,AI智能检视杆塔,自动检测绝缘子缺陷,帮助运维人员早发现、早维修杆塔缺陷或故障。此外,通过在沿线部署多台星逻无人机机库可用于常态化巡检工作,利用跳飞作业增强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和巡检半径,满足长线巡检的需求。

星逻巡电登录界面

本次论坛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获取前沿信息、技术创新、市场动态的渠道,促进了航空业领域发展的交流和合作,为其带来更多建设性意见和思路。星逻智能将不断挖掘无人机的内在潜力,朝着行业尖端、场景多元的方向步履不停,为建构更多专业高效的无人机巡检解决方案继续精进技术与自身优势,着力推进无人机的深度应用。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