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力无人机“新坐标”,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无人直升机十年生态伙伴大会圆满举办

2023-04-24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2日,2023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无人直升机十年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亦庄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主办,北京中航...

4月22日,2023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无人直升机十年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亦庄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主办,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与联合飞机集团承办,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AOPA和直升机创新联盟大力支持。本次论坛聚焦开放包容的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围绕无人机如何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无人直升机的十年发展历程、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的探索、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民营科技创新型企业在中国无人系统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等话题,政、企、研、院代表,工商界与行业协会专家共聚一堂,分析行业发展与现状,分享技术创新成果与行业落地应用,深入思想交流与碰撞,洞悉未来发展趋势,共话中国无人系统新时代。

论坛上,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女士致论坛开幕词,强调了民营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无人机等航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并对无人机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刘主任表示,北京经开区勇当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中航智则是先锋排头兵,引领产业、开拓创新,与经开区航空产业共同成长,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创新发展

欧洲科学院院士, 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协会杨金才会长分享了他对无人机对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作用的深刻洞察。未来,无人机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万物互联使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逐渐与无人系统产品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技术创新是助推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无人机赋能千行百业转型,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以联合飞机推出的TA-Q3为例,在无GPS条件下狭窄受限空间的无人机应用,解决传统人工作业方式的困境与难点,实现智能、安全、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创新,正以强大的影响力,渗透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联合飞机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田刚印先生分享了以“中国无人直升机的十年发展与未来”的主旨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无人直升机发展历程,十年努力所取得的技术突破与应用成果,并分享无人直升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从破局到引领,以不同典型构型飞机牵引技术突破,带动国内工业级无人直升机发展,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直升机从萌芽到繁盛,甚至逐步跃升为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工业级民用无人直升机近十年内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应急救灾、地质地貌测绘森林防火、地震调查、边境巡逻、海事侦察等领域。我国民用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各类应用的无人机已百花齐放。未来,联合飞机仍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中大型、长航时载人载货为发展方向,打造安全、易用、经济的无人直升机,推动无人直升机产业更好地发展。

深入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的创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吴子牛教授在论坛现场分享了典型气动问题,与机载实时气动预测技术的研究成果与前沿探索,并希望未来能和联合飞机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与资源优势,推动无人系统的技术创新。


聚势赋能

从技术创新到成果转化,从军用到民用,联合飞机用十年的时间,不断尝试,不断突破,打造了无人机产品、地面产品、无人机数字产品、配套产品四大业务方向,自主研发电控共轴操纵技术、高可靠多余度飞控技术、无人化改装技术、室内高精度自主飞行技术、重载荷吊挂稳定控制技术为代表的五大核心技术,形成了物资运投、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应急救援等行业解决方案。联合飞机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巍先生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联合飞机和无人直升机行业共同成长的十年成果,并表示,下一个十年,联合飞机将与行业携手共进,创新应用,助推低空经济产业高飞。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顾群研究员现场介绍了无人直升机在海上搜索救援与应急救援的实践应用与探索。凭借无人直升机响应快速、载重大、机动灵活等特点,使其在海上紧急救援场景中具有极大的潜力。以联合飞机推出的TD550为代表的无人直升机,可以在灾后运输、救援、通信等场景中发挥独特的作用,丰富救援手段,提升救援能力。

最后,所有嘉宾共同庆祝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并期待下届论坛的到来。本次论坛的成功,不仅为无人机行业的创新发展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凝聚各方智慧,为推动无人机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中国无人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力量,中航智也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深耕产业共融,以更加务实、开放的理念,推动无人系统创新发展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编辑:许爱艳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康弘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