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JI Mini系列深度对比:哪款更适合你?

2023-04-14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慧飞无人机培训 来源:慧飞无人机培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DJI Mini系列各机型发布时间说到消费级无人机,DJI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有画质旗舰的Mavic系列,有强劲便携的Air系列,而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消费级家族中最小巧的...

DJI Mini系列各机型发布时间

说到消费级无人机,DJI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有画质旗舰的Mavic系列,有强劲便携的Air系列,而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消费级家族中最小巧的Mini系列。自2019年Mavic Mini问世后,DJI陆续发布了6款Mini系列无人机,目前在售的Mini系列机型有DJI Mini 2 SE、DJI Mini 3、DJI Mini 3 Pro三款机型。今天,我将通过这篇文章带大家看懂这三款机型的性能区别。

1、迷你小巧

首先,Mini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迷你小巧。全系列飞机均能实现重量小于249g,比一小瓶矿泉水还要轻。机身可以折叠,收纳体积更小,比成年人的手掌还要小。

为什么Mini系列的重量如此轻巧呢?因为小于249g的重量符合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法规,不用登记注册即可起飞。

2、影像质量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DJI Mini 3和DJI Mini 3 Pro拥有相同的1/1.3英寸的传感器,最大光圈可达f/1.7,支持拍摄4k分辨率的视频和拍摄4800万像素Raw格式照片;重新设计的云台构型支持 90°旋转,可拍摄无裁切的竖幅影像。DJI Mini 3和DJI Mini 3 Pro在影像方面最大的区别在于,DJI Mini 3 Pro支持4k 60帧和D-Cinelike的色彩模式,这也使DJI Mini 3 Pro在有旅行需求的专业用户群中非常受欢迎。

而DJI Mini 2 SE作为Mini系列的入门级产品,拥有1/2.3英寸的传感器,最大光圈为f/2.8,虽然不具备4k视频的拍摄能力,但2.7k分辨率的视频录制规格和1200万像素的Raw格式照片,足以满足日常拍摄需求。

3、飞行性能

飞行性能上,3款无人机的最大抗风等级均为5级,最高起飞海拔均为4000米。通过加装长续航智能电池,DJI Mini 3 Pro和DJI Mini 3的最大飞行时间可以达到惊人的47分钟和51分钟。截止目前,DJI Mini 3 仍是消费级无人机中续航时间最长的产品。但是要注意,当Mini系列无人机加装长续航电池后,起飞重量会超过249g,且最大起飞海拔高度降低至3000米。小伙伴在外飞行时一定要谨遵当地法律法规。

4、避障与图传

避障方面,DJI Mini 3 Pro 是目前Mini系列中唯一配备前、后、下三向双目视觉传感器的无人机,而Mini 3和Mini 2 SE仅支持下视避障。但Mini系列三款无人机都支持智能返航、低电量返航和失控返航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性保障。在图传方面,DJI Mini 3 Pro使用了DJI O3的图传方案,在SRRC标准下,最大信号有效距离为8公里,略远于使用DJI O2图传方案的Min 3和Mini 2 SE,且遥控器端的实时图传质量也会略好于Min 3和Mini 2 SE。

5、智能功能

智能功能是帮助无人机新飞友快速上手的好方法。目前,DJI Mini 3 Pro几乎拥有旗舰机型DJI Mavic 3系列上全部的智能功能,如一键短片、大师镜头、延时摄影等。而DJI Mini 3 和 DJI Mini 2 SE,作为Mini系列的入门机型,也搭载了一键短片和全景模式功能,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快速上手,获得不错的图片和视频拍摄效果。另外,DJI Mini 3 Pro和DJI Mini 3 都支持高速手机快传,即无需遥控器,只要将手机靠近飞行器,便可通过Wi-Fi连接的方式高速下载刚刚拍摄好的照片和视频片段。

6、总结

DJI Mini系列全线机身重量低于249g,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无需注册即可飞行。其中,DJI Mini 3 Pro把专业级的画质和续航塞进了玩具般的身材,集创新竖拍、智能功能、避障系统于一身,打破了人们对Mini系列“小=弱”的刻板印象,是一些准专业玩家的不二之选;

而DJI Mini 3 ,在影像质量和飞行性能上,与Mini 3 Pro基本一致,续航时间再次提升,虽然避障功能、智能功能和图传方案上相比于Mini 3 Pro 有一定削弱,但对于仅记录生活的用户而言已经足够强劲;

DJI Mini 2 SE,作为Mini系列的入门级产品,搭配DJI O2图传,拥有2.7k的视频拍摄规格,同样支持智能返航、一键短片、全景模式等,更加亲民的价格,对于新手用户和想要尝鲜航拍的用户来说,是一款非常合适的入门产品。

各位飞友们,看完今天的文章,是否对消费级中最小巧的Mini系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呢?更多关于DJI 航拍无人机的问题与想法,欢迎评论区友好讨论,我们下期再见。

*转载请注明来源慧飞

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是全球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创新DJI的全资子公司,为客户提供无人机培训服务。

慧飞采用国内首个专注于无人机应用技能的UTC培训体系,该体系由中国航协通航分会推出。

让客户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在工作中,获得领先的效率、安全性与成果。

慧飞在近年来陆续为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公安局等国家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员培训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