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光伏电站巡检系统:缺陷AI智能识别

2023-04-03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科技 来源:跃飞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光伏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通过对无人机巡检获取的可见光、热红外图像、电致发光原始图片进行分析,实现对光伏组件异常的定位与识别...

无人机光伏电站智能巡检系统

光伏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通过对无人机巡检获取的可见光、热红外图像、电致发光原始图片进行分析,实现对光伏组件异常的定位与识别,并自动导出巡检消缺指导报告,供光伏电站运维人员使用。


系统内置光伏组件自动空间相邻定位算法、热斑故障自动识别算法,提升巡检数据处理的效率,从而做到及时发现光伏组件的故障,缩短设备故障消缺时间,减少因设备故障损失的电量,提高光伏电站设备质量与性能水平。


系统优势


1.基于SaaS 架构

大大减少了安装、管理和升级软件等繁琐任务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数据安全、便于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基于积累的大量的宝贵数据,通过对AI视觉算法进行训练,使得AI 算法准确度不断提高。

2.基于GIS 的数据承载应用

全要素数字化表达能力:实现精准映射

可视化呈现能力:二维可视化渲染

数据融合供给能力:建立数据资源体系

空间分析计算能力:优化要素空间布局

3.视觉计算AI 技术

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算法,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处理分析,获得缺陷类型及相对于图像的位置。缺陷识别系统基于云端开发,可部署在任何有网络连接的地方,通过简单的原始影像上传后一键自动进行缺陷识别、分析和定位。

巡检流程

系统功能

缺陷识别与处理

在光线正常,城市和平原场景下通过视觉平台对红外影像进行 AI 识别,识别类型包括二极管故障、点状热斑、整串故障。视觉平台GAI对二极管故障、点状热斑、整串故障这三种类型的识别的准确率在95%。

红外影像上图

支持将红外影像中心点批量上图,同时提供电站基础数据图层控制功能。

缺陷预处理(定位及纠正)

通过自动空间相邻定位算法将红外影像和 EL识别的缺陷进行像素坐标与大地坐标邻近匹配,对缺陷点进行缺陷自动上图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如位置不准可进行手动微调。

缺陷后处理

1.重叠缺陷合并:批量处理组件下同一缺陷数据合并(合并依据:同一类型,缺陷空间位置在同一范围内,认定为同一缺陷),查看单个合并数据以及原缺陷数据记录。

2.缺陷类型合并:批量处理同一组件下不同缺陷相同类型数据合并,查看单个合并数据以及原缺陷数据记录。

缺陷信息图层

依据缺陷识别和定位成果,自动生成缺陷报告。缺陷报告包括每个组串的缺陷概况统计、缺陷的类别、缺陷的定位,为运维人员提供依据。巡检报告包括:巡检概要总结、电站基础信息、电站地图概览(包括电站地图位置、片区分布、组件和组串分布、缺陷地图、正射影像地图),并支持按片区统计和查看各片区详细报告。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