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米东检察:办案新科技 米东检察无人机硬核上线

2023-02-23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新疆检察 来源:新疆检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无人机对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下,现场查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落实和整改情况...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无人机对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下,现场查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落实和整改情况。

在取证现场,无人机操作员根据检察官指令不断调整无人机飞行姿态,实时传输指定区域的地形地貌、周边生态环境及补植林草的生长状况等画面。

短短20分钟,无人机就完成了所需有效证据材料传输收集,大大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

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的“米东区北沙窝污泥处置及生态修复”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水务、环保、林业等部门共同整改,实施污泥无害化处理和生态化修复工程,共督促清运处置污泥3.2万吨,种植红柳12.6万株、沙蒿57亩。

然而,该项生态修复工程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地带,红柳和沙蒿的浇灌难度非常大。

公共利益无小事。如何确保植被自然生长的成活率?“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成为该院硬核举措。

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引入无人机,有效地解决了在办案过程中因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等客观条件限制导致人工调查取证难的问题,标志着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平面化”与“立体化”并行取证模式形成,也是该院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提高公益诉讼办案效率的一大有力举措。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郭萍说,将继续积极探索“科技+检察、数字+检察”办案模式,充分发挥技术力量,实现更精准、更精细、更智能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助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 乌鲁木齐检察、米东区人民检察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