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3-02-21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2023.02.14-02.20高巨创新HIGH GREAT!高 巨 剧 场E08 对了!还有一个矿坑! 火星基地的太阳能电池板已经装好啦。“飞飞,你平时出去侦查...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

2023.02.14-02.20

高巨创新

HIGH GREAT!

高 巨 剧 场

E08 对了!还有一个矿坑! 

火星基地的太阳能电池板已经装好啦。

“飞飞,你平时出去侦查的时候还有看到别的地方吗?可以让我们采集更多的资源?”小海问道。

飞飞挠了下脑袋,想了想回答说道,“我想起来了!上次我好像看到了不远处有个矿坑,那里或许有我们需要的矿物质资源呢。”

于是,在飞飞的指引下,小海一行人带着六足机器人、运输无人车与结合了机械臂的无人车到达了矿坑,开始进行了挖矿作业。

一 周 小 报

政 策 资 讯 

01

育部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通报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通报。通报明确,经初步调查,“叶圣陶杯”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及“叶圣陶杯”语文素养大赛、数理大赛、英语大赛、编程创意大赛等系列赛事均为违规竞赛。

02

教育部发布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 

近日,教育部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发布了7项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该规范重点围绕平台、数据、资源、素养四个方面,为智慧教育平台体系建设与应用提供了重要依据,将对规范教育系统的数据汇聚和安全共享,支撑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质量管控和长效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创新发挥重要的作用。

03

教育部:将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

近十多年来,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沟通联系机制,均已完成两期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教育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教育数字化管理、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赋能助力。

行 业 资 讯 

01

2022年营收6.3亿美元,在线教育巨头Udemy正加速B2B和全球布局

2022年,Udemy营收6.2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亏损1.54亿美元,同比扩大92%。在具体业务板块方面,Udemy只有B2C的消费者业务和B2B的企业业务,此前消费者业务营收一直占上风,但形势在2022年第三季度扭转,企业业务迎头赶上消费者业务,晋升为Udemy第一大业务板块。

02

山东潍坊:今年将新建改扩建552所中小学幼儿园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对2023年拟实施的教育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城区将新建改扩建130所公办幼儿园、60所中小学;乡村将改造252所幼儿园、110所中小学;市级名优师公益课堂资源今年要达到10000节。”

03

七款教育类APP遭工信部通报,涉及违规或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发现46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其中涉及的教育类App共7款,包括小初高同步课堂、星火英语、懒人驾考、同桌100、贝聊家长版以及宝宝巴士品牌旗下两款产品。

04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100%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数字化”写进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2月13日至14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以“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为主题,主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2022)》与2022年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报告,还发布了7项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

05

科大讯飞:有信心实现ChatGPT类似的技术阶跃进步

近日,科大讯飞副总裁刘聪表示,科大讯飞多年来在深度学习算法、大模型技术、行业大数据、知识图谱、多模态感知、系统工程技术方面优势积累,通过最近两个多月的系统分析和快速验证,科大讯飞非常有信心实现ChatGPT类似的技术阶跃进步,并在中文认知智能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大讯飞计划采用“1+N”架构,其中“1”是通用认知智能大模型算法研发及高效训练底座平台,“N”是应用于教育、医疗、人机交互、办公、翻译、汽车、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专用大模型版本。例如,通过学习海量医学教材、论文和病例,实现专业的医疗领域对话式AI系统,打造“每个医生的AI诊疗助理,每个人的AI健康助手”。

深 度 好 文

ChatGPT的回答追求正确,

但真正的人文教育并非如此

2022年11月,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推出了ChatGPT。截至2023年1月末,其月度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人次,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继2016年的AlphaGo之后,ChatGPT再度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全球公众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关注。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