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星逻驭光直击光伏巡检数字赛道!

2023-02-14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以“新AI,新京彩”为主题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束为、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大会...

今日,以“新AI,新京彩”为主题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束为、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多家知名企业联合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杨超斌,百度集团副总裁、总编辑张东晨,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分别发表致辞,与众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共探产业发展路径,共话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机遇。

作为在光伏巡检领域垂直深耕的科技企业,星逻智能联合华为昇腾AI,推出无人机光伏巡检软件“星逻驭光”,展示无人机为光伏场站带来的精细化运维解决方案。现场,各领导莅临观看星逻智能在新能源领域的实践成果。星逻智能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继续释放无人机+AI在不同行业领域的价值,让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赛道发光发热,为创建数字化的未来再添维度。

2022年6月,星逻智能正式加入昇腾万里伙伴计划,并完成星逻驭光与华为Atlas系列AI处理器的兼容性测试,构筑“云、边、端”协同的无人机巡检闭环管理体系。

作为一款专业软件,星逻驭光借助无人机“非接触式”的特点,协助运维人员进行远程作业,工作人员通过Web/Pad多种形式可视化调度及管理终端进行多航线任务规划,实现无人机的一键起飞和远程调度,无人机可实现自动飞行、自主避障、断电续飞、仿地飞行、5G联网等功能,无需现场操作即可知悉光伏电站状态,效率相比于人力提升10倍。

在巡检过程中,无人机对目标区域进行日常巡检和信息采集,实现远程全自动化的靶向巡逻和空中监控并实时推送至后台。依托Atlas的强大算力和搭载的双光相机,星逻驭光对回传的数据进行实时智能分析,对光伏组件内部发生温度异常的热斑效应,污秽、遮挡、破损、二极管故障、组串缺陷等问题准确“狙击”。

通过星逻驭光对缺陷进行的精准识别、综合分析和评定,无人机可实现光伏缺陷精确组串的ID定位,协助管理人员为光伏运维决策提供关键数据和处理建议,光伏组件的故障检测查全率及查准率达到90%以上,安全性提高10-20倍。

最后,星逻驭光支持输出多种格式的检测报告,方便用户进行查看。通过对缺陷进行分类统计,从多个维度进行大数据管理与分析,为日常运维提供针对性处理方案。同时,星逻驭光还实现了开源,为用户的实际配置切身着想,在大型光伏场站可与无人机机库协同应用,在小型场景又可与机库解耦,给用户提供物美价廉、灵活适配的光伏巡检服务。

随着我国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逐渐向前,人工智能产业如何在行业应用中迅速普及并深入应用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在与华为昇腾AI建立紧密合作的契机的下,星逻智能将充分发挥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性,紧抓机遇、勇攀数字“高峰”,利用全自动无人机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动能,加强新能源实践能力发挥绵薄之力。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