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JI Mavic 3系列操作手感设置介绍

2023-02-11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慧飞无人机培训 来源:慧飞无人机培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将介绍DJI Mavic 3系列固件更新后,新增的操控手感设置内容。路径:飞行界面右上角“三个点”设置-飞控设置-操控手感设置注意:需将飞行器升级到以下版本...

本文将介绍DJI Mavic 3系列固件更新后,新增的操控手感设置内容。

路径:飞行界面右上角“三个点”设置-飞控设置-操控手感设置

注意:需将飞行器升级到以下版本以上。


设置项目与推荐用法

本节内容将依据可设置项目向新手学员推荐用法,并解释不好理解的参数。

1

挡位选择:

可分别设置习惯的操作手感,保存于以下三种挡位。使用无人机时切换挡位即可调用。

2

最大水平/上升/下降/转向速度:

顾名思义,可参考APP设置界面文字理解。

推荐用法:

1、新手不擅长控制飞行速度时,可以把各最大速度改小,每次满杆操作,确保定速飞行;

2、也可参考控器摇杆中每个方向的3个刻度进行设置。

3

转向平滑度:

数值越大,无人机旋转停止越慢,也可以想象为无人机甩尾漂移距离。

为方便理解,最大数值与最小数值对比视频如下:

以下视频来源于

慧飞无人机培训

,时长00:17

推荐用法:

1、新手需要平滑稳定不会突然停止的流畅转向录像画面时,可以把数值调大;

2、新手需要跟随摇杆操作精准停止转向画面时,可以把数值调小,推荐此项。

4

刹车灵敏度:

顾名思义,可参考APP设置界面文字理解。

推荐用法:

1、新手在无障碍物区域,需要平滑稳定不会突然停止的流畅移动录像画面时,可以把数值调小,但刹车距离会很长,危险度高,最好配合全向避障功能使用;

2、新手在障碍物较多区域飞行时,可以把数值调大,让刹车距离最短,推荐此项。

5

Expo:

遥控器杆量输入和飞行器执行杆量的比例关系,X轴为摇杆打杆量,Y轴为摇杆输出量,也可以简单理解为Y轴是飞行器的移动量。

比如默认移动0.25的意思是说,当输入杆量是50%时,飞行器执行杆量是25%,所以,如果要非常灵敏的操控手感,可以调大数值至0.5或以上即可,反之依然。

如果你是个老飞手,偏爱以往某款大疆产品的手感,可以找到那款产品的参数,设置为相同参数,可能会有相同体验。

推荐用法:

1、新手无须设置,若设置错误可一键「重置当前挡位」,恢复默认参数;

2、Exp设置可在「大疆社区」中搜索关键字,找到论坛老帖,学习相关内容。

应用方法

手动补拍建模:

设置水平、上、下飞行速度为1,刹车灵敏度100,相机设置为等时间间隔拍拍照1s。

在障碍较多的低空区域(如变电站),无人机难以使用自动功能成功重建精细模型时,可按以上设置,飞手满杆操作跟随飞行器移动拍摄,即能保证安全,又能降低操作难度,还能均匀拍摄。

更多详细无人机应用知识,可报名慧飞课程学习。

*转载请注明来源慧飞

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是全球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创新DJI的全资子公司,为客户提供无人机培训服务。

慧飞采用国内首个专注于无人机应用技能的UTC培训体系,该体系由中国航协通航分会推出。

让客户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在工作中,获得领先的效率、安全性与成果。

慧飞在近年来陆续为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公安局等国家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员培训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