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度科技大载重无人直升机及新技术亮相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科技力量助力森林消防防火和救援

2023-02-10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8日,第五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在广州开幕,展会持续到10日,国内外森林消防企业参展,展示森林消防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助力提升森林...

2月8日,第五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在广州开幕,展会持续到10日,国内外森林消防企业参展,展示森林消防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助力提升森林消防装备科技创新水平。远度科技携最新产品ZT-500H油动串列双桨直升机灭火装备、复合翼无人机、空地协同系统以及最新版仿真飞行培训套件逐一亮相,获得多方领导的莅临指导与交流肯定。

参与展示的复合翼无人机已在应急领域多次发挥作用,并列装一线消防队伍。首次展出的ZT-500H油动串列双桨无人机具备强大的续航及载重能力,可在高原等严峻地形区域执行物资运输及灭火任务等;空地协同系统将指挥中心与无人机态势感知、集群灭火、消防员动态位置信息等多方数据高度集成,指挥联动,将在今后的应急救援任务中提供完整的数据支持。

ZT-500H油动串列双桨直升机首秀

ZT-500油动串列双桨直升机是一款大载重长航时运输型无人机,机身采用纵列式布局结构,自主可控油动发动机,结构紧凑载重效率高,航电设备采用三冗余度安全飞控,抗干扰抗诱骗,具备卫星导航和视觉融合导航双重导航体系,结合基于激光雷达的自主避障系统,全面保障飞行安全。

整机载荷空间大,载重能力强,最大载荷重量可达150kg,续航持久,适应环境能力强,可用于山区高原等严峻地形区域的物资运输,应急场景下的紧急物资调配等。同时可参与一体化集群灭火方案,挂载灭火弹,对火点进行精准打击。

目前,500H无人机已经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地区完成了投送任务,验证了飞机的超强性能指标,整体任务执行成果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同时也为今后在应急场景下的紧急物资调配打下坚实基础。

空地协同,指挥联动

远度科技创新研发的空地协同指挥系统具备空地协同作业优势,该套系统基于无人机态势感知、无人机应急专网保障、无人机集群灭火等多项功能,消防员与指挥人员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即可实时查看机载端火势视频以及获取机组、消防人员的动态位置信息,为应急救援和消防灭火任务提供可靠精准的数据支撑,可做出更加合理的人员调配对火场进行精准打击。

仿真飞行培训套件2.0

远度科技正式推出了仿真飞行培训套件2.0版本,较之前版本有了更大的提升,实现了全场景的3D实景飞行效果,除了基础的飞行操作,增加了环境和任务,极大限度的接近真实飞机作业,如海岛边防巡检、电网通道巡检、森林消防巡检等,在提升飞手实操手感的同时,可以让飞手率先熟悉各个领域的飞行作业细节,可以快速参与实飞任务中去。

海岛巡检飞行模拟

仿真飞行培训套件会完整的模拟实际无人机上使用的各种传感器数据,如飞控使用在仿真系统上的传感器进行姿态解算和控制时,其整套逻辑与真机飞行完全一致。在展会现场,多位客户表示在体验仿真飞行培训套件2.0版本后认为该系统是目前市面上最接近实飞效果的。系统带有高精度仿真任务场景,全流程的任务操作,从航线设计到飞行控制再到吊舱操作,均已真实飞行项目相差无几。通过全新的仿真飞行培训套件可以大大提高无人机操作手的培训效率,可以快速掌握飞行技巧投入实战工作。

复合翼无人机空中应急公专网基站方案

森林火灾山势复杂,信号易发生中断现象,急需信号保障,远度科技首创的复合翼公专网基站可以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如偏远山区发生火灾,受灾区域信号差或者网络中断,救援难以正常推进。可使用ZT-100V油电混动无人机搭载应急通信基站深入灾区上空为指定区域提供通信保障,另一台复合翼无人机做为中继机在空中进行信号中转,语音及数据传输实现从灾区-任务机-中继机-地面站-核心网的流畅传输,不受场地及山区信号遮挡,可实现任务机飞行300Km的覆盖范围,为灾区提供更远距离、更可靠的应急通信保障。

多款复合翼无人机已在森林消防领域大显身手

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救援小组已经现后参加过北京密云平谷山火救援、四川凉山州山火救援、辽宁棋盘山山火救援、内蒙古大兴安岭山火救援、重庆山火救援、桂林山火救援等多个山火救援任务,在救援过程中,灵隼系列无人机充分发挥其续航时间长、抗风能力强、飞行速度快、飞行范围广、空中中继等性能优势,对火场进行侦察并生成火场态势图及态势视频实时回传到到指挥处,现场根据风向、风速信息以及人员分布等信息制定更加完善的打火方案。

从让复合翼无人机侦察火势协助地面救援到为地面提供公专网信号,再到多旋翼+直升机形成异构集群灭火,形成空地协同一体化作业,远度科技一直将创新技术聚焦到实际应用中,为森林消防领域贡献科技力量,全方位对火场实现高效智能的侦察、定位以及精准灭火,保卫人民的财产安全。

关于远度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保远望产业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旗下优秀无人机行业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研发团队在无人机行业深耕10余年,研发投入约3亿元,累计申请4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极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具备芯片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实力的团队。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相关产品曾在首届“中航杯”无人机大赛中一举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公司持续探索无人机与新兴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团队打造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多次荣登央视春晚、湖南卫视等重点节目。在无人机智能避障、自动巡航、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等技术领域也都具有深厚积淀,同时在无人机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满足警用安防巡查追踪等需求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