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火情早处置,无人机立体化巡逻助力杭州森林防火升级

2023-02-09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安全检查排除隐患、森林火情提前布防、消防物资靠前储备......春节期间杭州林业系统放假不放松,全方位、多层次强化责任措施,筑牢防火安全屏障,扎实做好森林...


安全检查排除隐患、森林火情提前布防、消防物资靠前储备......春节期间杭州林业系统放假不放松,全方位、多层次强化责任措施,筑牢防火安全屏障,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据“杭州林水发布”官方报道,复亚智能在本次森林防火工作中大显身手。“春节期间,复亚智能林业无人值守系统通过无人机机库硬件系统和软件处理,让无人机在既定林区范围内进行自动巡察,识别烟雾及热点火源,及时发现火险隐患,并通过喊话现场制止或由护林人员视情处置。”

在本次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复亚智能林业无人值守系统补齐传统地面巡查的“短板”,人防+技防结合,展现了超高的森林防火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

空地协同全面防火,早发现早处置

春节期间上坟祭祀、焚香烧纸、烟花爆竹燃放等行为导致森林火灾的风险隐患增多。仅依靠护林员徒步巡山费时费力,工作繁重,加上野外用火较为隐蔽,难以及时发现,山坡陡峭也为后续的扑救工作的开展带来困难。

为及时发现高温异常情况、精准锁定火源,辅助人工巡护森林的工作,杭州森林消防启用无人机在重点生态林区,重点火险区、风景区、林田交错处等防火关键地段上空进行巡查,同时在指挥中心调看秸秆禁烧监控画面,让现代新科技方法作为森林防火“步行巡查”和“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补齐传统地面巡查的“短板”,有效提高森林防火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

“以前单纯靠护林员去巡山,时间长、距离近、范围窄,现在用无人机空中巡查与护林员、志愿者、镇村干部地面巡查协同配合,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更加科学、高效了。"区森防指办工作员介绍道。

同时软硬件一体化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巡逻过程中显著改善传统人工手动飞行模式,降低人员参与程度,解决不敢飞,飞不好的问题。让无人机发挥最大能效,做好森林防火“空中卫士”。

早发现早处置,高效应对火情

针对火源难发现的问题,复亚无人机携带的红外相机可以测量森林树木的红外辐射,经过光电转换、信号处理等手段,将森林的热分布数据转换成视频图像,可以对可视范围内出现的火情自动扫描、自动发现、自动报警、自动定位,直观呈现多种信息并将其传输至智慧大厅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室内就能迅速定位温度过高点或着火点的地理坐标,确保先期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一旦发生火情,无人机可从空中观测火线长度、蔓延方向等,便于指挥部做出精准判断,辅助工作人员实施安全、高效扑救。

除此之外,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循环播放防火条例,可以对森林以及附近耕地、村庄的居民进行安全用火教育宣导。

将传统巡护模式与新型巡护模式有机结合,让现代新科技方法作为森林防火“步行巡查”和“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助力杭州该区全方位实现森林防火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守护好全区森林资源。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