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云图|2022广州拟上市企业最强科创“领头羊”

2023-01-18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中科云图 来源: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1日,广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2020-2022)总结大会暨2022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成功举行,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广...

1月11日,广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2020-2022)总结大会暨2022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成功举行,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黄王侯出席并致辞。

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为大会致辞

大会发布了《广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白皮书(2020-2022年)》,并为评选出的30家拟上市企业分别授予2022年“最强科创领头羊”“最佳成长领头羊”“最受资本关注领头羊”奖项,中科云图在参选的1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最强科创领头羊”榜单。

颁奖现场

据了解,2022年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是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指导与支持下,由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举办,招商证券协办,旨在本市挖掘一批具有“领头羊”属性的优秀拟上市企业,拓宽企业上市融资渠道,健全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科云图成立五年来,深耕地理信息领域,专注于安全、智能、自主、可控的低空无人机遥感设备的制造与销售,并提供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专业化运营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了云巢系列无人机智能基站、地理空间智能(GEOAI)算法平台、无人机遥感网运营系统、多功能机载传感器和机载AI边缘计算平台等系列产品,面向电力巡检、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打造空地一体、边云协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科云图业务遍及全国,产品远销海外。在电力巡检领域长期保持领先优势,巡检线路里程总计超过2万公里,巡检杆塔超过8万基,为600多个变电站(换流站)提供了智能化巡检产品和服务;在全国首创无人机遥感网社会治理模式,已在多个省份打造了标杆项目并迅速复制和推广,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作为国内领先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商,中科云图在2022年获得多项荣誉,在国家科技部举办的首届无人机组网遥感比赛中,荣获“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双料冠军;入选“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和“广州最具发展潜力人工智能企业”榜单;通过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并被评为“地理信息最具成长性企业”及“地理信息最具活力中型企业”。

本次获评2022广州拟上市企业最强科创“领头羊”,不仅显示了中科云图科技在高科技创新、市场运营及高成长性等方面的优势,更体现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行业各界对中科云图的高度肯定。

未来,中科云图将充分发挥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作用,积极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协同联动和资源优化配置,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围绕行业痛点,打造更多高质效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大湾区经济发展,推动无人机遥感网在全国的应用,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商。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