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同为锂离子电池,为什么行业无人机智能电池要贵?

2023-01-14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熟悉行业无人机及无人机智能电池销售的朋友了解,一块10000毫安的无人机电池和我们平时用的充电宝20000毫安的价格(比如普通的手机充电电池),价格差距非常大,无...

熟悉行业无人机及无人机智能电池销售的朋友了解,一块10000毫安的无人机电池和我们平时用的充电宝20000毫安的价格(比如普通的手机充电电池),价格差距非常大,无人机使用的电池价格高出许多,那么,为何二者差别这么大?再设想一下,把20000毫安的充电宝电池用到无人机上续航可不可以?是不是也可以同样让无人机飞翔?答案是不可以的。这是因为无人机电池采用的是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这和充电宝所采用的锂离子电池有所不同。此外,行业无人机所使用的电池之所以价格要贵很多,这是因为相比于其他数码设备,无人机对电池的要求更为严格,内部结构及电池本身的技术含量要高很多,因此价格上肯定要直线上升。

从性能方面说,无人机要克服自身的重力做功,因此,关于电池的重量要求较高,而增大电池容量又会导致重量新增,因此只有同样容量下重量较轻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能够满足需求;另一方面,无人机关于电池的功率的要求特别高,当从悬停状态迅速提高油门到最高速度,电池功率会迅速提高,短时间内几倍的功率提高,这样的功率变化只有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能够满足。

当然,理论上,18650锂离子电池通过串并联也能达到这样的要求,我们熟悉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汽车的电池便是7000多块18650电池串并联在一起,从而能够承受瞬间的大功率需求,但这样的重量在无人机上明显不适合。因此,从性能上来说,只有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能够满足这样的使用需求。当然,即使是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在无人机上损耗也非常快。例如,一块5800mah的电池只能支撑大概20-30分钟的飞行时间,可以想象对电池的压力有多大。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长期在这种工作环境下,电池损耗非常快,并且短时间内快速放电也会导致电池温度快速升高,这些都使得无人机电池要更进一步的安全保护。

因此,不论是从性能还是安全角度考虑,无人机所使用的电池要求都要比普通的充电宝所用的18650电池要高许多,这也使得其价格高昂。正方科技从2005年就致力于无人机充电系统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先,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公司生产的欧荷品牌植保无人机和行业无人机电池,以高倍率、大容量的卓越性能著称,爆发力极强,可以满足无人机的起飞需求。广泛销售到世界各地,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无人机生产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