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连接泊位管理和物料搬运的CEC“LogiPull WES”诞生,超越全面优化的仓库自动化“新格局”

2023-01-13 09:55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车准时到达,但仓库仍未准备好装货。虽然引入卡车预订和泊位管理系统后,司机等待货物的时间比以前减少了,但就整个仓库的有效运作而言,仍有改进的余地。反之,卡车到达的时间与仓库中的运输作...

卡车准时到达,但仓库仍未准备好装货。

虽然引入卡车预订和泊位管理系统后,司机等待货物的时间比以前减少了,但就整个仓库的有效运作而言,仍有改进的余地。反之,卡车到达的时间与仓库中的运输作业进度不一致。近年来,伴随着物流DX(数字化转型)的普及,这种仓库内外 "缺乏协调 "的问题在该领域开始变得明显。

是否有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可以使泊位管理和仓库之间的这种 "碎片化 "得到 "整合"?该解决方案是LogiPull WES,由日本IT系统开发商CEC(Computer Engineering & Consulting Ltd,日本计算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推出。它是一个仓库操作管理系统(WES),通过连接泊位管理和材料处理设备来优化整个仓库操作。

“LogiPull WES”概述

超半数泊位管理用户希望“仓内外协同”

WES 是一个位于管理货物进出的“仓库管理系统”(WMS) 和控制物料搬运设备和自动化的“仓库控制系统”(WCS) 之间或之上的概念设备。迄今为止,CEC开发了一组以泊位预订管理系统为核心的解决方案“LogiPull”,旨在减少货车等待时间,提高物流运营效率,并获得了支持。

此次开发的LogiPull WES,实现了泊位预订管理系统与仓库物料搬运/机器人设备、WMS、WCS的联动。根据货车到站时间表制定进出库工作计划,根据计划控制仓库内的AGV(自动导引车)、输送机、分拣机等各种物料搬运设备,实现货车进出库、在仓库工作,一路管理。可以说,它是支配仓库作业自动化的“核心”。

LogiPull WES 开发者今村淳

CEC是独立的系统集成商,自2000年代以来,随着便利店和EC(电子商务)的普及,小批量交货激增,以ICT(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力量推动物流业务的改善。导致了发展这是去年对安装了 LogiPull verse 管理系统的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提示的。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用户表示,他们真诚地希望将泊位管理系统收集的信息(例如卡车访问的预订)与仓库运营和物料搬运设备联系起来。

“泊位管理和仓库工作之间出现的‘分离’和‘停滞’是新的问题,正是因为泊位预订管理系统在减少等待时间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我们认为我们无法解决除非我们同时努力提高仓库的管理和运营效率,否则这个问题。”回过头来看,CEC地区经营本部西日本服务本部第2服务部总经理、LogiPull WES开发负责人Jun Imamura先生。

源于Berth Management的“以车来车先控仓”的坚定理念

LogiPull WES 的真正价值在于“协调泊位管理和仓库运营”。是优化整个仓库的基石和起点。我们以航运业务为例,详细看一下这个过程。

首先,车号识别摄像头检测到入口处有货车到达。同时,发货单被指示给仓库。当仓库准备好出库时,司机会收到完成通知,并被指示指挥车辆。基于“车来车先管仓”的理念,体现了打通仓内仓外的精益智能系统。

LogiPull WES 可与控制泊位管理和仓库运营的物料搬运设备和系统联动,该系统由三个要素组成:规划、执行和可视化。在“计划”中,一个功能是自动创建与装卸相关的工作计划(甘特图)。进出货排程、处理能力、卡车预定到达时间等各种“排定信息”汇总在工作计划中,LogiPull WES根据过去的结果将工作时间放入计划中(甘特图)。工作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本工作计划并同意时,根据计划进行卡车接收、车辆引导、使用各种物料搬运设备和人工的装卸工作、库存管理工作.去。

通过“可视化”减少仓库作业工时、去个性化、改进周期

从计划到执行的流程。乍一看,由于计划中涉及大量人为干预,这似乎效率低下,但负责 LogiPull WES 开发的今村先生强调,“在这一点上,留出调整空间很重要。 ““在现实中,卡车可能会因为路况而无法如期到达,或者由于仓库中的人工工作可能会出现延误。准确度高,速度快,因此需要缓冲。”(今村先生)。未来,随着仓库工作自动化率的提高,以及从调整到执行的跟踪记录的积累,将有可能根据现场的特点更有效地进行计划和执行。

这种高效的计划和执行的积累,不仅可以大幅减少现场工作工时,而且可以有效地“去个性化”由熟练员工根据经验和直觉执行的工作。好举动。此外,通过将工作计划和进度“可视化”,它可以用于基于结果的有效改进活动,其引入的好处是不可估量的。

LogiPull WES、物流相关系统、与物料搬运设备联动图

车辆、AGV、EV一体化管理

除了建立一个强调所有仓库资源互锁的系统之外,CEC着眼于未来的“全自动仓库”,它可以在尽可能少的人工干预下完成仓库操作。公司决定将提高泊位管理和仓库运营效率并举,跳出其传统的泊位预订管理专业,认真致力于自动化和提高仓库运营效率。

一个例子是通过连接 AGV(自动引导车辆)和自动化仓库来实现“生产、运输、库存管理和运输的自动化”。在制造基地,AGV在生产线出口设置小车,当产品装上小车后,随小车一起运送到自动化仓库。同样,在运输过程中,自动化仓库和AGV协同工作,将产品运送到指定地点。

在自动运输中,可以将AGV与电梯联动起来。当它检测到AGV已经到达电梯前时,它会呼叫电梯并指示AGV上车。到港层,AGV奉命下车,引导至装运泊位。

联动AGV与自动化仓库的“生产、运输、库存管理、出货自动化”事例

加速引进自动化设备,“设备与工艺的配合”愈加重要

在少子化、老龄化、工作方式改革等背景下,物流业面临货车司机和仓库工人严重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随着电商的普及和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迫切需要提高配送的频次和尺寸,以及响应速度。

CEC西山充先生

据一项私人调查显示,包括泊位管理系统和 WMS 在内的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1 年开始的五年内翻一番。物流设施中输送、拣选、分拣机器人等设备的引进速度越来越快,省力化、自动化的浪潮不可避免地涌动。区域管理本部第2服务部组长西山充先生表示:“今后,自动化设备的导入将加速进行,但仅靠设备只能实现单一工序的自动化,将它们连接起来将变得更加在仓库自动化中很重要,”他坚定地说:“现场引进的设备、装置生产厂家不同。瓶颈是引进新设备、新系统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仓库自动化的障碍有太多的理由可以一一列举。但是,如果您有这样的顾虑和烦恼,请在放弃之前与 CEC 商量一次。他们具有攻克难题的扎实技术开发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记录。LogiPull WES 研讨会将于明年 1 月和 2 月举行。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可以了解系统的介绍形象、具体示例和细节,还可以迎接仓储自动化的“新风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