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2年美国10大著名的机器人收购合并案

2023-01-10 09:24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去年,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报道了近50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并和收购。2021年的SPAC热潮似乎戛然而止,但仍有大量的并购活动。以下是2022年《therobotreport》认为让人眼前一亮的8起机器人收...

去年,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报道了近50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并和收购。2021年的SPAC热潮似乎戛然而止,但仍有大量的并购活动。

以下是2022年《therobotreport》认为让人眼前一亮的8起机器人收购案,按时间顺序排列,以及2起值得注意的合并案。

(1)Aptiv收购Wind River

宣布日期。2022年1月11日

金额:$35亿美元

Aptiv在今年开了个好头,宣布以43亿美元收购Wind River。该交易刚刚在12月23日完成,但价格较低,为35亿美元。两家公司表示,修改价格的原因是风河公司的运营结构发生了某些变化,需要使监管部门的审批程序达到满意的结果。

Aptiv是一家全球移动公司,2019年与现代汽车集团一起组建了现在称为Motional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风河公司是为边缘开发软件的全球领导者。其软件被用于全球1700多个客户的20多亿台边缘设备上。Wind River在2021年创造了大约4亿美元的收入。英特尔在2008年以8.84亿美元收购了Wind River。英特尔在2018年将Wind River卖给了TPG资本,具体金额未透露。

Aptiv表示,此次收购使其能够针对大型软件定义的移动性机会进行执行,并扩展到多个行业。Aptiv表示,它将把云原生智能系统软件平台Wind River Studio与它的SVA平台和汽车专业知识结合起来。

(2)斑马技术收购 Matrox Imaging

宣布日期:2022 年 3 月 15 日

金额:8.75 亿美元

Zebra Technologies 以8.7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Matrox Imaging。Matrox Imaging 开发机器视觉组件和系统,年销售额约为 1 亿美元。

Matrox 提供独立于平台的软件、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智能相机、3D 传感器、视觉控制器、输入/输出 (I/O) 卡和用于捕获、检查、评估和记录数据的图像采集卡工厂自动化、电子和医药包装、半导体检测等领域的工业视觉系统。

Zebra Technologies 于 2021 年收购了机器视觉软件公司 Adaptive Vision,并推出了自己的固定式工业扫描和机器视觉系统系列。斑马表示,与 Matrox Imaging 的交易将补充上述产品。

该交易扩大了 Zebra 在自动化市场的影响力。2021 年,斑马技术以 2.9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开发商Fetch Robotics 。

(3)博世力士乐收购协作机器人制造商 Kassow

公布日期:2022 年 3 月 21 日

金额:未公开

Kassow Robots 正在开发 7 自由度协作机器人手臂。(图片来源:Kassow 机器人)

博世力士乐收购了丹麦 7 轴协作机器人手臂开发商Kassow Robots 的多数股权。博世表示,此次收购使其能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消费品和移动行业,包括电池生产以及半导体生产。Kassow 的产品组合中有五款协作机器人,工作范围从 850 毫米到 1800 毫米不等,有效载荷从 5 公斤到 18 公斤不等。

Kassow Robots 在 Automatica 2018 退出了隐身模式。它由 Universal Robots 的前联合创始人 Kristian Kassow 于 2014 年共同创立,该公司是协作机器人的领先开发商。Universal Robots 由 Kassow、Esben Østergaard 和 Kasper Støy 于 2005 年创立,仅仅 10 年后就被 Teradyne 以 2.8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4)Sarcos 收购 RE2 Robotics

公布日期:2022 年 3 月 28 日

金额:1 亿美元

Sarco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Corporation 以1 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匹兹堡的自主和遥控移动机器人系统开发商 RE2 Robotics。该交易包括 3000 万美元现金和 7000 万美元 Sarcos 普通股。两家公司在军事和国防客户方面都取得了长期成功,但他们从未合作过。

合并后的公司现在提供扩展的产品组合,这将使其能够满足商业(航空、建筑、医疗和海底)和国防领域更广泛的客户需求。例如,该公司一直与樟宜机场集团合作开发一种户外行李装载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装载和卸载窄体飞机上的散装乘客行李。

(5)American Robotics 收购 Airobotics

公布日期:2022 年 7 月 5 日

金额:未公开

American Robotics 收购了以色列自主无人机系统 (UAS) 开发商 Airobotics。此次收购旨在加速 American Robotics 的技术发展和监管路线图,并扩大应用、用例和垂直目标的广度。

合并 American Robotics 和 Airobotics 还意味着汇集领先的工程和航空人才以及两个世界级的技术平台。2021 年 1 月,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马尔堡的 American Robotics 成为第一家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在现场没有目视观察员的情况下操作全自动无人机的公司。在此批准之前,美国联邦航空局授予的豁免和认证要求目视观察员沿着飞行路径驻扎以监控无人机的领空。

(6)亚马逊收购 iRobot

宣布日期:2022 年 8 月 5 日

金额:17 亿美元

早在 8 月份,亚马逊就同意以 17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消费机器人巨头 iRobot,但该交易正在接受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的审查。反垄断调查的重点是 iRobot 的 Roomba 机器人吸尘器提供的数据是否让亚马逊在零售业获得不公平的优势。FTC 还在分析机器人吸尘器系列如何与亚马逊现有的智能家居产品相适应。

亚马逊和 iRobot 的关系可以追溯到 2005 年 iRobot 上市之前。iRobot 将 Explore Holdings LLC 列为投资者,并任命 Elizabeth Korrell 为其经理。Explore Holdings 是 Bezos Expeditions 的另一个名字,是 Jeff Bezos 当时的个人投资公司,Elizabeth Korrell 是 Bezos 的律师。除此之外,iRobot 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 并开发了 Alexa 和 Roomba 之间的语音集成。

两家公司似乎都可以从这笔交易中受益。亚马逊一直在努力进入消费机器人市场,并凭借其 Astro 机器人在行业中表现平平。由于需求疲软以及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零售商取消订单,iRobot 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下降了 30%。该公司还警告称,未来增长将放缓。近年来,iRobot 通过非机器人产品实现了产品组合的多元化,包括手持吸尘器和空气净化器。

(7)沃尔玛收购 ASRS 制造商 Alert Innovation

宣布日期:2022 年 10 月 6 日

金额:未公开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同意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 Alert Innovation。Alert Innovation 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北比尔里卡的机器人电子杂货履行技术开发商。

沃尔玛于 2016 年开始与 Alert Innovation 合作,为其微型配送中心 (MFC) 构建定制技术。2019 年底,沃尔玛使用 Alert Innovation 的定制技术在新罕布什尔州塞勒姆试行了其首个 MFC。这款名为 Alphabot 的自主机器人可以通过水平、横向和垂直移动跨越三个温度区域来存储、检索和分配订单,而无需任何叉车或传送带。

在交易时,沃尔玛表示,“将 Alert 最好的技术和功能引入内部将使我们能够通过更快地部署 MFC 来更快地吸引更多客户,从而提供无与伦比的购物体验和全渠道履行方面的竞争优势”

(8)Intrinsic 收购 Open Source Robotics Corp

日期:2022 年 12 月 15 日

金额:未公开

Intrinsic 是一家软件公司,于 2021 年中期从 Alphabet 的 X moonshot 部门成立,旨在简化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收购了开源机器人公司 (OSRC)。OSRC 是开源机器人基金会的营利性机构,它是流行的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 的开发商。Intrinsic 还收购了 Open Source Robotics Corporation Singapore (OSRC-SG),该公司的一个部门直接导致了 Open-RMF 的互操作性发布。

需要明确的是,Intrinsic 并未收购开源机器人基金会 (OSRF),该非营利组织已经并将继续负责 ROS、Gazebo、Open-RMF 和整个系统的日常活动和开发。ROS社区。

这就是为什么这笔交易对未来很重要。

Open 的联合创始人兼现任前首席执行官 Brian Gerkey 说:“作为 OSRC 的一家小型独立公司,满足我们庞大且不断增长的用户社区的多样化需求并继续 OSRC 的商业业务对我们来说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他和他的许多同事一起加入了 Intrinsic。“来自 Intrinsic 的更大机构支持和此次交易的资源使我们的团队能够专注于我们最擅长的事情,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加速 ROS、Gazebo 和 Open-RMF 的开发。

“我们将共同为机器人社区提供 ROS、Gazebo 和 Open-RMF 中的强大新功能,同时还将在此基础上构建新产品和服务。我们将继续改进 ROS、Gazebo 和 Open-RMF,使它们可以用于更多领域,对软件质量、测试和平台支持的要求越来越高。”

值得注意的合并

(9)2022 年期间还有几起值得注意的合并。Teradyne 公司的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和 AutoGuide Mobile Robots合并成为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的单一供应商。2022 年 9 月底,这家整合公司正式更名为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在合并之前,MiR 提供了一系列能够承载高达 3,000 磅(1350 千克)有效载荷和托盘的 AMR。通过与 AutoGuide 相结合,该产品组合将扩展到包括将在 MiRFleet 软件上运行的高负载 AMR 牵引车和叉车。

(10)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合并发生在LiDAR 制造商 Ouster 和 Velodyne之间。截至发稿时,此次合并尚未完成,但合并后的公司计划利用互补的客户群、合作伙伴和分销渠道来加速 LiDAR 的采用。截至 2022 年 9 月底,Ouster 和 Velodyne 合计拥有 173 项已授权专利和 504 项未决专利,现金余额约为 3.55 亿美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