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照亮回家的路!寒夜中无人机大显身手营救被困老人

2022-12-30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新昌公安 来源:新昌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12月19日晚上21时许,巡特警大队警航中队接到沃洲派出所的支援请求,在沃洲镇祝家庄村附近有一名老人于下午走失,由于天色已晚,能见度极低,山区仅用人力...

2022年12月19日晚上21时许,巡特警大队警航中队接到沃洲派出所的支援请求,在沃洲镇祝家庄村附近有一名老人于下午走失,由于天色已晚,能见度极低,山区仅用人力搜寻非常困难,急要借助无人机热成像镜头搜索。

21:35,祝家庄村寒风呼呼地吹,周围温度只有1℃,警航中队的年轻小伙子们都冷得直发抖,每个人都意识到走失的老人情况更加危急,决不能拖延。在现场的家属们着急地告诉队员们老人最后一次出现的方向与衣着特征,在与沃洲派出所民警对接人员走失情况后,无人机迅速起飞开始搜索。

当无人机能起飞后,王鹏增操作飞机,张源源操作云台镜头与灯光协作飞行,寻着方向利用热成像进行搜索,但由于空中飞行过于寒冷,电池电量消耗很快,导致电池耗尽,无奈返航,所幸携带了备用电池。在第二次无人机成功起飞,警航中队扩大了搜索范围,最终在一片竹林中通过热成像发现一个人形热源,非常有可能是被困老人。无人机迅速下降,并利用探照灯进行人员特征确认,经联系民警和其余搜救人员确定,被困老人发现!警航队员迅速告知其家人地点,并继续用灯光对搜救人员进行空中引导,成功的使搜救人员安全到达并找到老人,当搜救人员到达的那一刻,队员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返航途中,无人机亮起了探照灯,为老人和搜救人员们照亮回家的路。

经过漫长的等待,搜救人员与走失老人安全到家,看到老人的那一刻,家属们热泪盈眶,激动地对警航中队和民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