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每家人工智能或机器人公司应具备的5种合同

2022-12-26 09:4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机器人世界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世界,因此关于其使用的法律仍在形成过程中。尽管如此,在销售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时利用合同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些机器需要与其他服务相同类型的保护。...

人工智能/机器人世界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世界,因此关于其使用的法律仍在形成过程中。尽管如此,在销售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时利用合同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些机器需要与其他服务相同类型的保护。

不过,哪些合同需要签署?嗯,有五种主要类型,该行业的每家公司都应该注意,以免成为数据泄露、次品服务或其他意外问题的受害者。

(1)专有信息合同

这可以说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和其他参与方之间将签署的最重要协议。这个行业的性质很独特,在所有权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

●谁拥有数据所有权的合法权利?如果客户在某一领域使用人工智能来创造自己的信息,那么这些信息在法律上是属于客户,还是属于发明该技术的公司?

●如果信息被传递给第三方,那么这是否被认为是违反了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协议?

●客户可以从提供信息的公司那里合法地获取多少数据?

所有这些以及相关的问题都必须在专有信息协议中明确规定。对这些要点的违反威胁到人工智能本身的完整性。在签署这样一份协议时,所有相关各方都可以放心,业务将按照计划直接进行,而且只有信息的合法创造者才能够将其称为自己的。

(2)销售合同

如果一个公司签署了允许客户使用其机器人的协议,它应该以其他销售的方式创建一个销售协议。就像其他销售协议一样,这些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法律合同应该规定要提供的服务,预计在什么情况下履行这些服务,任何可能出现的资格,以及付款的机制和时间表。

与其他类型的服务一样,人工智能/机器人合同的起草和执行的准确性至关重要。统计数据表明,许多合同构建得很差,因此参与的公司最终会因此而损失大量的资金。特别重要的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领域,这些一个机器人公司或人工智能公司的合同要精心设计,因为这些领域是很多人还不清楚的。

由于采购供应商无论如何都是一个棘手的商业过程,双方签署销售合同将确保服务和/或产品的交付,并规定了如果不交付将发生的条件。

机器人的销售合同应包括以下内容;

●定义和条件

●条件的应用

●付款条件

●交付条件

●潜在的风险

(3)供应商合同

与直接销售一样,不同种类的第三方供应商(零售供应商、采购供应商、商店供应商等)为人工智能公司签署合同也很重要,以便为双方的服务和信息提供做出充分规定。

Lawrina提供了一个在线供应商协议模板,明确规定了企业和签约供应商的条件。当然,这些合同可以修改,以适应任何特定协议的目的,但首先要熟悉主要条件,因为它们是大多数合同的基础。

(4)不可披露协议

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过程中,相关各方应该签署的另一种类型的合同是保密协议(NDA)。NDA的作用是确保在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过程中出现的信息被视为机密。

NDA是许多其他服务的标准协议类型,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应被类似对待。它们是法律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们可以防止信息被泄露给第三方或竞争对手。

如果违反了NDA,后果可能包括罚款、诉讼,甚至更严重的处罚。因此,各方必须签订这些协议,以保护他们的信息。

这种类型的合同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世界里特别重要,因为新的信息不断涌现,可能会对该领域的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一个先锋公司想保持其创新的私密性,它必须利用这些类型的合同,以避免其专有研究过早地泄露给竞争对手。

NDA的基本组成部分有以下几点;

●对哪些信息需要保密的详细描述

●协议双方(或所有)的义务清单

●对保密信息可能存在的任何例外情况的清单

●协议的时间长度

●如果违反协议,可能受到的惩罚说明

NDA可以适用于参与使用AI/机器人的任何一方,包括;

●使用该技术的客户

●在公司和客户之间行事的供应商

●与客户一起工作的任何其他企业

●任何其他外部方

(5)管理社交媒体使用的合同

正如公司需要谨慎对待一般的机密信息的泄露一样,他们也应该约束客户对社交媒体中信息的约定使用。这包括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和任何其他可以披露信息的公共论坛。

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做生意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而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变得更加棘手。法律专家需要尽可能紧跟技术进步的步伐,以便在起草合同时不会错过关键点。而使用这些合同的各方也需要跟上需要寻找的东西,以便他们只利用最好和最详细的服务。

紧跟行业步伐

如上所述,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技术以一种前所未闻的速度领先于我们大多数人。公司和其他有关方面需要尽可能紧跟变化,以免在开展业务时面临意外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