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固态电池VS锂离子电池针刺实验现场演示,电池安全性能大揭秘

2022-12-14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储能电站到底用什么电池才更加安全?怎么样才能真正让人们看到储能电站的安全原理呢?这些悬而未决的疑问一直萦绕在很多人心中。在某一个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正...

储能电站到底用什么电池才更加安全?怎么样才能真正让人们看到储能电站的安全原理呢?这些悬而未决的疑问一直萦绕在很多人心中。

在某一个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正方科技小编和工作人员从公司仓库拿了两块电池—一块固态电池和一块普通三元锂离子电池,进行了一次电池针刺实验。为什么要进行这次实验呢,主要是为了测验千乘动力QX3600储能便携电站的安全问题,这款电站深受欧美市场和国内市场欢迎,出货量简直可以用“供不应求”来描述,但是还是免不了很多客户对这款电站的安全性问题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

那么,这款电站的电池是不是真的安全,不怕碰撞短路?这块电站的电芯使用的固态电芯为什么比起来普通锂离子电池更加安全,有什么“实锤”吗?于是,多余的话不多说,理论不再多讲,我们直接进行了两种电池的实验。首先上场的是普通的锂离子电池。我们采用的是液压机针刺实验,只见小编同事把电池放到液压机下面,轻轻压下去,电池扎透之后,出现了冒烟、起火,短短一分钟不到,电池就灰飞烟灭。小编实在是吓得不轻:可以想象,这仅仅是薄薄一块电池就有这么大的威力,要是这样多组锂离子电池组合起来做成储能电站,一旦短路或者碰撞起火,那危险后果可是爆表啊!

惊魂定了定,小编和同事又拿了一块固态电池,这就是千乘动力QX3600电站使用的固态电芯,据说具有密度大、体积小,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等诸多优点。这么多有点是不是名不副实,于是我们开始进行第二轮测试。这次小编还专门准备了一个计时器,毕竟刚才的锂离子电池针刺实验结果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导致计时器没来得及用上,这次把计时器安排上,实验开始!

液压机的针刺扎上去,电池没有任何反应,小编和同事默默等待,计时器不停跳动,过了大概15分钟,还是没有冒烟、起火的危险反应;小编大着胆子上前看了一下,虽然电池扎透了,但是因为固态电池的特性,安然无恙。又过了15分钟,电池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小编这次真的放心了。这就是固态电池特有的特性—安全性高,密度高,不惧危险测试,经过起这样严苛的安全考验。所以,这样的固态电池组合的电芯,完全避免了普通锂电池带来的易燃、自然不安全等各种安全因素。可以说,这款千乘动力QX3600便携储能电站,无论是外出放在车里旅行途中使用还是放在家里作为备用电源,大家都可以放心。其安全性非常高。

此外,固态电池作为未来电池的发展方向,已经经过了多年的研发,据说目前只在部分储能电站和部分高价位的家用电器上(如戴森吹风机)等上使用,汽车固态电池化还在努力前行中,毕竟固态电池安全性能好、密度高是事实,造价成本高也是事实。不过,固态电池的研发历经了很多年,很多汽车企业也纷纷表示即将量产,小编衷心希望,相信有那么一天,电动汽车上是续航时间久、安全耐用的固态电池,车上再带上一台固态电池电芯的千乘动力QX3600,一路畅通无阻,且行且歌,纵览祖国大好山河。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