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落地浙江某光伏电站,复亚助推运维智能新升级

2022-12-09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持续扩大。目前我国已实现制造、装机量、发电量三项世界第一。中国光伏行业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已经成为新时代中...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持续扩大。目前我国已实现制造、装机量、发电量三项世界第一。中国光伏行业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面对庞大的光伏应用市场,如何通过运营维护来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保障光伏电站收益的最大化,已成为电站业主和投资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光伏发电量趋势图,来源光伏协会

应对装机规模大,山地环境复杂对发电设备运营和维护带来的挑战,近日,浙江某光伏电站与复亚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引入无人机全自动光伏巡检系统,对其区域内光伏面板开展无人机自动巡检,实现光伏面板巡检自动化和故障识别处理自动化,提升光伏电站运维效率。

自动巡检,故障无处遁形

光伏发电不同于传统的发电站,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其中,热斑效应便是最让巡检人员头疼的问题。传统的巡检方式,不仅会耗费大量人力,而且故障发现和准确判断率低。无人机自动巡检落地该光伏企业后,能有效解决人工效率低的问题。

复亚无人机光伏巡检系统以自动机场为平台,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及可见光设备从高空对光伏板进行检测,能速获取图像或视频数据并实时回传,检修人员可以通过无人机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光伏面板状况一目了然。

借助红外摄像头能发现肉眼无法看到的问题

除了提供红外和可见的影像外,系统结合图像分析和智能诊断系统进行故障分析,能够精准判别出多种设备故障,如龟裂、污点、蜗牛纹、植被遮挡、损坏、焊带故障等,让故障无处遁形,降低因光伏板问题带来的损失。

降本增效,巡检流程闭环

光伏智能巡检实现全自动化,还需要完成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分析的一整套流程自动化。

巡检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包含巡检日志、设备故障地图、设备故障类型、设备故障数量等信息的检测报告,为运维人员提供故障消缺依据,结合通过智能光伏综合管理平台,形成完整的光伏运维业务闭环。在无人机加大光伏区巡视效率的同时,实现高效而可靠的巡检流程精益化。

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运行至今大幅提高了该光伏电站智能运维能力,在效率、精度与成本上实现高度统一,大大提升了光伏电站的盈利能力,有效提升发电量,保证电站长期稳定运行,为该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复亚无人机光伏巡检系统已在贵州江苏安徽江西辽宁等地的光伏电站启用,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光伏电站运维效率。作为智慧光伏的有力手段,复亚无人机光伏巡检系统也必将在国家新能源战略和“双碳”目标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