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2-12-07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高巨创新2022/12/05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11月20日至12月5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

高巨创新

2022/12/05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

11月20日至12月5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叮咚!本周的教育资讯请往下看.......

【政策资讯】

1.教育部办公厅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遴选一批积极性高、条件具备的区域,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形成百万级规模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基础数据库,创新评价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学生各年级学习成长情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

2.《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近日,宁夏九部门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县中智慧校园建设,打造若干所自治区智慧校园示范校,提高数字终端持有率等举措全面推进县中教育发展。

政策解读

3.宁波市《关于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入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印发《关于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入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可遴选非学科类特色优质课程资源进入“五个中心”管理平台,帮助中小学校选择获取优质课后服务教育资源。作为校内课程的有效补充,严禁学校借课后服务名义与培训机构联合办班。

4. 教育部、科技部批准10家科技园作为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批复,同意10家科技园作为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作为建设试点培育。自2023年起,请各试点单位每年11月底前向科技部、教育部报送试点工作总结。

产学研一体化

【行业资讯】

01

北京2022年新建24校、新增2.9万中小学学位

11月21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小学学位建设民生实事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北京市教委表示,今年主动应对小学学位高峰,协同各区新建24所学校,新增2.9万个中小学学位。

02

腾讯教育投入400款自研产品助力教育数字化

11月3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专场线上开幕,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向外界传递了腾讯持续投入教育的信心。期间,腾讯教育还发布了2022腾讯云·未来开发者云梯计划和虚拟仿真实验室。

03

深圳探索出智慧教育新机制

近日,《人民教育》刊载了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陈秋明《探索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教育新机制》一文。文中介绍了深圳市打造“鹏教智能共同体”、深入推动减负增效等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圳路径”。

深圳路径

04

宁波 :发展16所乡村阅读基地学校

近年来,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创新实践“小星星乡村儿童阅读实验基地”项目,于2019年9月发起至今,先后发展了6个地区16所乡村学校为阅读基地。项目致力于呈现一条生态化、课程化、社会化、开放化的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创新发展之路。

儿童阅读

【深度好文】

如何打开元宇宙教育的大门?

解决这6大挑战是关键!

阿联酋培训部为未来50年的培训课程设定了21个目标,同时指出阿联酋在培训领域的道路由八个轴决定,而其中最主要的是加强具有专门知识和创新的教学机构。基于在培训中心应用元宇宙技术的6大挑战,迪拜相关行业专家列举了对称矩阵、现实科学、电子游戏、数字房屋等几大案例进行说明。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