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零接触”精准排查高层住宅火灾隐患

2022-12-05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喀什消防救援 来源:喀什消防救援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要劲的时期,静默管理给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最大限度降低高层住宅火灾风险,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要劲的时期,静默管理给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最大限度降低高层住宅火灾风险,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采用“人巡+无人机巡逻等方式,“人防+技防”、“线上+线下”相结合,立体化织密火灾防护网。

监督人员无法进入高层小区开展实地检查,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监测范围广、实时画面传输的优势,对辖区所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低空防火巡查,重点排查静态管理期间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面上是否设置栅栏、停放机动车辆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精准定位和取证,并通过无人机喊话功能向住户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对因疫情管控需要而产生的消防车通道不畅通问题,第一时间告知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集中研判会商,确保疫情防控与火灾防控兼容并包,同时,及时联系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督促加强管理,加强巡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支队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提请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督导和查看,确保隐患问题不过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