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达日:无人机护航长江生态

2022-11-22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建设派出所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无人机巡航防护工作,进一步有效强化公安机关治安防控、野外火源、涉渔...

近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建设派出所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无人机航防护工作,进一步有效强化公安机关治安防控、野外火源、涉渔涉猎、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全要素管控能力,努力提升辖区生态资源保护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人机巡护

期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长江黄河流域开展无人机巡护,通过无人机360度旋转摄像、实时传输视频图像,联动辖区巡护人员,实现辖区动态信息与巡护管控的高效结合,及时发现无人区死角情况,协助地面巡护人员解决地面巡护“全覆盖”巡护短板问题,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管护效果,形成“人防+技防”“人工+智能”和“空中+地面”为一体的立体化巡护管控体系,进一步降低人力成本、优化配置资源,全力提升信息化在林区管护工作中的实战运用,初步建立起“全覆盖、高效能、快取证”的治安监控体系,有效提高了森林巡护与预警处置能力。通过借力科技手段,创新巡护举措,充分发挥无人机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实时快速、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形成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的巡护新模式。

警用无人机热成像技术夜间巡护

下一步,达日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信息化警务模式,加强无人机在巡查巡护、治安防控、火源管控、禁毒铲种、涉渔涉猎案件现场勘查及取证的运用,通过对重点区域实施空中监控,有效提高辖区森林火灾防控和市域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逐步推进无人机巡护手段由原来单一的地面巡护发展为现在空地结合、全方位全要素巡护模式。森林资源管护方式从人工巡护、定点巡线巡查扩展到空中巡查、联点处置,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逐步从传统的“人防”向“人防+技防”模式转变,全力推动森警基础工作向智能化、科技化稳步迈进。(达日县委宣传部供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