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燃!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在珠海航展揭开面纱!

2022-11-21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共建的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在珠海航展活动现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发布...

近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智)共建的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在珠海航展活动现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会当天吸引了北京日报、新京报等多家媒体联合报道,中航智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航空报国馆建设开馆以来服务运营的整体情况以及组织相关活动的效果和反响。

中国首家航空报国馆亮相珠海航展

报道摘要——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北京中航智共建的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占地400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系统介绍我国无人机发展历程和航空科普知识的大型专业性展馆。

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亮相中国航展

展示我国无人机发展成果

报道摘要——全国首家“航空报国馆”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航空报国馆将航空科技与文旅体验进行了深度融合,展示无人机发展成果,该馆自2021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经累计接待参访者10余万人。

积极发挥基地作用打造丰富立体的科普场所中航智航空报国馆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打造沉浸式的科技创新体验,展馆设立在中航智研发园区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参观区域。室内展馆展示了包含2012年12月首飞成功的我国第一架电控共轴式双旋翼无人直升机TD220在内的十余架无人机整机,以及无人机模拟训练系统、无人系统模型、半径六米余的巨大桨叶等无人机配套产品;室外展有与无人机配套、可作为无人机指挥地面站的军车;同时融入生产线、车间、研发实验室等,打造丰富立体的科普体验场景。

中航智航空报国馆无人机展示为了更好地让大家感受科技的魅力,中航智专门安排了技术骨干讲解无人机原理,向每位参访者展示科技的力量;安排产品研发亲历者讲述科研攻关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激发大家探索未知的欲望;邀请行业顶尖的专家学者来讲述中国无人机非凡的发展历程,展示我国航空科技实力,传递无人直升机的魅力。

精心打造文化品牌

将航空科技与文旅体验深度融合

自创建以来,中航智航空报国馆充分利用馆藏设施、展览及科普教育资源,开展无人机航空工业科普学堂、组织试飞现场参观等活动,参访者既可以亲身体验拆卸、组装、遥控飞机的乐趣,又可以近距离观看无人直升机的精彩表演。未来还将会把无人机模拟训练系统动起来,让观众可以实地感受无人机驾驶是如何炼成的。此外,航空报国馆成立了以由科普专职人员、讲解员、兼职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科普工作团队。通过设置科普讲堂、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参观者在无人机展项的交互中动态直观地了解中航智工业无人机、航空科技领域的各类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多角度、多侧面汲取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知识。航空报国馆首席顾问、中航智无人系统研发中心主任张元瑞在发布会上分享道,除了持续深耕技术和产品创新外,借助公司平台,打造一座面向公众的科技博物馆,科普航空知识、树立报国志向,让航空文化潜移默化地走进公众身边,走入公众心中,也是中航智一直在努力实践的方向。作为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他多次参与航空报国馆的科普讲堂等活动,与中小学、高校师生进行宣讲和交流,将无人机科技知识融入到实践活动中,为公众打造触手可及的科技创新体验。

中航智航空报国馆中航智始终坚持把普及无人机工业科技、提升国民科技意识、履行专精特新企业责任放在首位,不断丰富馆藏展品,持续推动科普赋能,为更多人了解和热爱无人机科技提供实践经验和创新动力。未来航空报国馆将通过无人机工业科普和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运营,进一步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讲好无人机科技故事,不断丰富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让“科技强国、航空报国”的精神主张持续发扬。

编辑:野   原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康弘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