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王灵追梦无人机“飞”出新天地

2022-11-18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眉山日报 来源:眉山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文君见习记者 杜欣谚 文/图“双手握紧遥控设备,操作纵杆,无人机便可以起飞了……”近日,在彭山区江口小学操场上,学生们正在热情...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文君

见习记者 杜欣谚 文/图

“双手握紧遥控设备,操作纵杆,无人机便可以起飞了……”近日,在彭山区江口小学操场上,学生们正在热情高涨地参与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学活动。作为科普大篷车的新成员,炫酷的无人机编程和飞行表演受到了众多孩子的青睐,王灵也被跃跃欲试的孩子们包围。

听完讲解后,孩子们纷纷上手进行了实操。“通过这段时间进校园的情况来看,孩子们对无人机的兴趣浓厚。”王灵说,这让他对在眉山打造无人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更有信心了,也感觉距离自己在眉山无人机事业全面多点开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从上门推销到顾客主动来找

王灵是内江人,曾和妻子在广州工作了一段时间。2016年,他跟随妻子从广州来到仁寿定居。

“当时,无人机才出来不久,眉山还很少人涉足。”王灵回忆说,他对这个项目在眉山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就这样,年近30岁的他开启了自己的无人机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当他拿到某品牌的授权,在雕像广场租了一间铺子开始销售无人机时,现实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我到一些单位去讲解、演示、推销无人机,但半年时间过去了,没有卖出去一台机器,合伙人也选择了放弃。”王灵称,那段时间,他的压力很大,坚持下去感觉看不到曙光,放弃又心有不甘,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2017年,事情出现了转机。一次偶然机会,王灵得知东坡创客孵化园里有一个无人机项目准备转让,他立即接手,并成立了公司。

“进入孵化园后,我们的公司渐渐有了关注度,我也有了更多机会去参观、学习,生意也慢慢有了起色,开始有一些单位主动来找到我购买无人机。”2018年,随着无人机在执法、测绘、喷药、航拍等方面的功能渐渐普及,市场的需求量渐渐增大,王灵的无人机销售有了很大的突破。

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多点开花

有了无人机,消防员可迅速探查火场情况,农场可以监控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摄影爱好者可自主实现空中拍摄……随着无人机用途的不断延伸和拓展,王灵的无人机业务范围从最初单一的销售,转变成集销售、直播、排查、培训等为一体的模式。

2019年5月,眉山率先启动了小流域——醴泉河入河排污口排查试点工作,王灵的团队承担了此次试点排查工作。“我们操控无人机沿着醴泉河沿岸飞行,通过相应的技术和指标判定沿岸是否存在排污口,并将其标注出来,再由人员前往标记位置进行查看,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人工投入,而且确保了精准无误。”王灵说。

同时,为寻求更长足的发展,2019年9月,王灵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获得了该校的无人机课程体系以及开办无人机课程的资质。

今年,他带着无人机参与到“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中,将跟随科技大篷车陆续走进全市26所学校,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将来,我准备在科技研学上加大投入,与学校、青少年宫合作,培养一批青年无人机小飞手,并选拔优秀小飞手参加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王灵满怀信心地说。

【来源:眉山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