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岗"!湖南娄底方石村森林防火添"新兵"

2022-11-17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方石村,一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空。冬阳下,方石村的农田、山林、房屋逐渐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景图,画面...

11月1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方石村,一架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空。冬阳下,方石村的农田、山林、房屋逐渐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景图,画面通过无人机实时传回到遥控器显示屏上,一旦发现画面中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即可通过无人机实时抵近查看、识别。

无人机实时航拍画面(龙洪林 摄)

方石村处于娄星区的东大门,总面积2.2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将近800亩,森林覆盖率达35%,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导致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高。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方石村积极拓宽防控手段,启用无人机协助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工作。

无人机实时航拍画面(龙洪林 摄)

方石村有关负责人表示,运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有效缩短了巡查时间,在节省人力物力资源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森林防火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龙洪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