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苏反无人机体系首秀航展

2022-11-16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江苏反无人机体系首秀航展 来源:江苏反无人机体系首秀航展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雷达光电探测、电子干扰、激光杀伤……刚刚落幕不久的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由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莱斯)、中国电科28所研发的模块化反无人机...

雷达光电探测、电子干扰、激光杀伤……刚刚落幕不久的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由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莱斯)、中国电科28所研发的模块化反无人机作战体系首秀航展,即成为热点。该体系通过网络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构建一体化指挥体系架构,能有效应对城市等多类场景下多项无人机的突发性袭扰。

上届珠海航展上,电科莱斯、中电28所参展的新型联合作战机动指挥车“远谋”、无人平台集群协同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天穹”综合反无人机指挥系统等作为单一产品亮相。“本届航展我们展示的综合反无人机作战体系,相当于把这些单一产品集成起来,可发挥出1+1大于2的叠加效应。”电科莱斯总经理助理、反无人机作战体系总设计师孙裔申向记者介绍。

跟着孙裔申的脚步,记者看到了综合反无人机作战体系中枢系统——远谋舱旅级反无指挥车。记者眼前的车辆刷上迷彩涂装,能够“变形”。“它的车内面积是11.5平方米,在驻车之后还可以变‘魔术’,拓宽车内面积以增加指挥战位,提高作战效能。”孙裔申告诉记者,这辆车可满足用户在行进及定点条件下的操作指挥需求,是“天穹”作战指挥的中枢“大脑”。

进入舱内,只见13个席位分别铺开,车头和车尾及车中分别设置了操作台和指挥屏幕。在屏幕上,指挥系统界面情报在不断刷新,一项模拟演习正在进行。“你看,两个起飞点的靶机已经起飞,它们正在向保卫区域低空突袭。”孙裔申解说道,靶机刚起飞3到5秒,系统第一时间发出告警,精准报出来袭目标位置,随后指挥系统迅速做出反应,自主生成拦截方案,指挥激光武器对目标实施快速处置,最终,两架无人机被成功击落,作战系统在发现识别、指挥决策、拦截打击、作战评估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充分验证与展示。“这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人化、24小时值守!”孙裔申补充道。

那靶机是如何被识别到的呢?“简单来说,就是综合运用雷达、光电、电子侦测等有源无源探测手段寻找无人机信号,就算是自主导航没有电信号的无人机也可以被发现。”孙裔申说,识别到敌机后,高能激光、微波、电子干扰、拦截型无人机集群等新质打击手段上线,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作出反应。“比如塑料制作的无人机使用高能激光两分钟就可以烧毁。”孙裔申表示,无论是旋翼、中小型固定翼,还是察打一体无人机,都不在话下。

此外,反无人机体系还具备强大扩展能力、灵活配置能力以及快速融入现役防空体系能力。孙裔申介绍,体系可支撑针对不同场景下反无人机系统的快速构建,满足多样化场景反无人机作战需要,为用户提供一流的反无人机产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