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3 年及以后的主要供应链趋势

2022-11-15 09:2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货膨胀基础广泛随着年底的临近,许多供应链高管将卷入他们公司的年度战略规划过程中。在高管这样做之前,有必要回顾一下将影响来年及以后供应链管理的主要趋势。以下是高管在战略规划会议开始前...

通货膨胀基础广泛

随着年底的临近,许多供应链高管将卷入他们公司的年度战略规划过程中。在高管这样做之前,有必要回顾一下将影响来年及以后供应链管理的主要趋势。以下是高管在战略规划会议开始前需要关注的主要趋势。

通货膨胀

美国,消费者价格在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增长了9.1%。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这是40年来的最大增幅。在欧洲,情况更糟。上周一(10月31日)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10.7%。这是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月度读数。

对于供应链高管来说,这是一个开始考虑减少库存单位(SKU)的好时机(减少生产的产品和产品变化的数量)。销售部门经常与这些削减作斗争,但通货膨胀环境给供应链高管提供了额外的弹药来推动这些举措的实施。

随着客户对价格越来越敏感,挖掘产品的材料清单也很重要,看看是否有原材料和组件的投入是导致产品成本上升的特别原因。能否用更低的成本替代投入重新设计产品?

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

中央银行对高通货膨胀的反应是继续提高利率,从而减缓经济增长,直到通货膨胀回到可接受的水平。在美国,可接受的通胀水平被定义为3%或更少。通常情况下,但并非总是如此,利率上升会使一个国家陷入衰退。然而,在通货膨胀率如此之高的情况下,"软着陆"--在不使国家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的机会非常小。

对于面临经济衰退的公司来说,有一个游戏手册。预测需求下降是困难的。信号往往滞后于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存货减记是很常见的。公司也倾向于缓慢地削减生产。因此,如果经济衰退似乎是可能的,公司需要在保守的预测方面犯错,准备尽早裁员,并开始减少他们的安全库存。那些能够监测下游需求信号并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更频繁预测的公司将看到他们的预测准确性比使用传统预测方法的公司提高得更快。

许多公司通过更慢地支付给供应商来努力节约现金。这需要谨慎行事,一个公司需要确保他们不会迫使他们的关键供应商破产。同时,供应链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可用于监测上游供应商的财务健康状况,以便在关键供应商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获得替代供应来源。

员工工资增长、人员流动和留任是全年的大事件。随着通货膨胀的激增和工人消费能力的下降,员工对更高工资的要求很可能会增加。同时,由于公司面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他们不希望在公司的客户对价格越来越敏感的时候锁定更高的工资。这将是难以驾驭的。

中国不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10月初,拜登政府公布了一套严厉的技术出口管制措施。这些控制措施包括切断中国在世界任何地方购买用美国工具制造的半导体芯片的某些措施。美国正在大大扩展其减缓北京技术和军事进步的企图。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工具制造商。使用美国技术的美国和外国公司都被要求切断对中国一些主要工厂和芯片设计师的支持。其目的是使中国的芯片制造业至少倒退十年。

当美国在1999年同意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时,其理论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入中产阶级,中国将变得更加民主。但这并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盗窃,巨大的贸易赤字,欧洲和北美中产阶级的空洞化,以及本土主义政治的崛起。

当然,中国可能会以难以预测的方式对这些措施作出反应。然而,贸易壁垒很可能会增加。我们正开始从一个 "自由贸易 "的世界转向一个双边贸易集团的世界。在这个新的世界里,民主国家将越来越多地相互开展业务。同样,新兴大国和中立国家之间的贸易也会越来越多。

本田的行动提供了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据报道,令该公司非常尴尬的是,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对其中国供应链进行风险对冲。本田将有一个供应链来支持中国国内市场,同时为中国以外的市场建立一个单独的供应链。当谈到建设新工厂时,正在使用 "ABC "一词--除了中国以外的任何地方。

N层供应链

所有COVID的供应中断使人们认识到需要更好的供应链风险管理。风险管理一直是一项艰难的销售。跨国公司知道,可能发生的事件会使他们损失数千甚至数亿美元。但这些事件是不可预测的。许多可能发生的个别事件非常罕见,被称为 "黑天鹅事件"。这样做的结果是,公司无法计算出提高其风险管理能力的投资回报。

公司通常在马匹已经逃离燃烧的谷仓之后才接受改进的供应链风险管理。例如,汽车行业在福岛核灾难后接受了风险管理。COVID是一个适用于所有行业的福岛类事件。

但是,当公司接受先进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时,他们发现,虽然其中一些解决方案在实时识别供应链上一层的风险方面非常出色,但它们无法识别供应链上几层的风险--所谓的 "N层问题"。

麦肯锡做了一项调查,在他们的调查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公司说他们了解他们的一级供应商的位置和这些供应商面临的关键风险。令人惊讶的是,只有2%的公司对其第三层及以上的供应商有了解。这很重要,因为今天许多最紧迫的供应短缺,如半导体,都发生在这些更深的供应链层。像大多数其他公司一样,Becton Dickinson公司因为COVID而有许多供应链问题。这家全球医疗技术公司大约80%的中断是由N层供应基地的问题造成的,而不是他们的一级供应商。

在历史上,发现谁是n级供应商是很困难的,很耗时的,而且远远不够准确或完整。这是因为这是一个人工过程,取决于上游层级的供应商在发现工作中的合作。许多上游供应商对这种 "窥探 "表示怀疑。

然而,现在有一个技术解决方案。Everstream Analytics已经证明,通过结合大量的数据、图形数据库和人工智能,他们可以用更少的努力和更好的可靠性来完成识别这些N层供应商的艰巨工作。

ESG合规性

各国政府正在增加对公司的要求,以证明他们经营的是可持续和有道德的业务。 2023年1月,德国《供应链尽职调查法》将生效,要求企业监测供应链中的人权侵犯行为,并确保合作伙伴不会在整个供应链中造成环境恶化--这又是n级问题。以前也有过供应链立法,其目标主要是确保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各方面表现被企业执行。但供应链从业者从未见过如此广泛和有影响的合规立法。在过去,这种ESG立法集中在一个特定的风险领域,如儿童/强迫劳动或2020年维吾尔族强迫劳动法。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全面的ESG立法,并有重大的惩罚措施--罚款可以达到年销售额的2%。也许和罚款一样糟糕的是,如果一个公司被起诉,可能会导致品牌的损害。

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因此许多跨国公司将受到影响。跨国公司可能会考虑将一个区域办事处迁出德国,以避免这种情况。但这并不可行。欧盟也有类似的立法,可能会在一年内取得成果,甚至比德国的法案更进一步。

温室气体的减少

普华永道报告说,几乎一半的管理资产是由致力于去碳化的投资公司持有。投资者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重大风险的关注创造了新的报告框架,如可持续发展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和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报告。因此,也许并不奇怪,没有一个星期没有一些大公司承诺在2040年或2050年之前消除碳排放,或者记录他们在这个旅程中的进展。在一些行业中,90%的排放发生在供应链上。显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将需要公司的供应链团队的参与。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但有几点是值得一提的。首先,一个公司的供应链越是数字化,该公司生产货物的效率就越高。匹配供应和需求、制造产品和运输货物的效率都会导致更低的排放。

其次,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通常允许可持续发展项目有较低的投资回报。对于一个希望改善其集团所使用的技术的供应链高管来说,这两个事实意味着为供应链技术获得资金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容易。

第三,我们收集、清理和报告排放量的工具仍然有些不成熟。但是正在取得进展。在甲骨文公司最近的CloudWorld上,讨论了该公司为改善其软件对排放以及其他ESG目标的报告能力所做的努力。甲骨文公司的报告和规划解决方案允许公司从多个来源收集和标准化排放数据,并在一个地方管理他们所有的可持续发展数据。一旦确定了基线,企业就可以模拟短期和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调整整个运营的举措,并根据对可持续发展、财务和运营的综合理解做出决策。

最后,当涉及到减排时,供应链领域有很多低垂的果实。目前,公司可以在节省资金的同时在排放方面取得进展。但在几年内,对许多公司来说,这将不再是事实。届时,公司将需要用更高的成本来换取实现排放目标。这将是我们了解公司在减少温室气体方面的真正认真程度的时间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