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鹰"无人机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可实现"一键式"操作

2022-11-11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胡喆、王浩明)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展区,国产无人机"天鹰"再次亮相。"天鹰"无人机是一型"高升限、高...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胡喆、王浩明)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展区,国产无人机"天鹰"再次亮相。"天鹰"无人机是一型"高升限、高隐身、高自主、长航时、多用途"的侦察平台,采用高隐身高气动效率总体布局、新型涡扇发动机、全复合材料结构等设计。

此次展出的"天鹰"无人机具有较高的自主化水平,已实现停机位出动,自主起飞、自主飞行、自主侦察、自主识别与定位、自主返航、自主降落等功能,真正达到"一键式"操作,极大减少了飞行操控和任务操控对飞行员数量和素质的要求,机组成员不大于4人,相关人员经过培训即可放飞无人机。

此外,"天鹰"无人机采用通用化保障模式,"加油""通电"即可放飞,保障设备少、使用便捷,进一步精简了使用维护保障团队。

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天鹰"无人机总师马洪忠介绍,"天鹰"无人机系统由无人机平台、任务系统、测控与信息传输系统、综合保障与训练系统等分系统组成。无人机分系统技术具有航天航空融合特点,既保证无人机系统的可靠性和高性能,又兼顾了使用维护的通用性和便捷性。

来源:新华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