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关于单双号限行、交通管制!航展最新交通指引来了→

2022-11-05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珠海特区报 来源:珠海特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22年11月8日至11月13日在珠海举行。终于可以去现场看大飞机啦!期待值直接拉满!航展期间,怎么去现场更快准稳?单双号...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将于2022年11月8日

至11月13日在珠海举行。

终于可以去现场看大飞机啦!

期待值直接拉满!

航展期间,

怎么去现场更快准稳?

单双号限行具体规则是什么?

去机场搭乘飞机有什么影响吗?

去看航展要注意哪些事?

……

航展交通组织篇

为了从源头上削减航展车流,

避免交通拥堵,

本届航展继续实施:

① 公交集约观展;

② 航展不提供小车停车位;

③ 自驾小车禁止进入航展核心区域。

航展期间,

交警部门将实施

以下交通组织及管控措施:

01

交通管制:

机场东路、航展核心区

航展期间(11月8日—11月13日)每天6:00—20:00对机场东路(金湾路、金海东路)全段实施交通管制

01

机场东路(金湾路、金海东路)全段只允许持航展车辆通行证车辆、大型客车、应急保障车辆通行,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02

金湾互通立交在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禁止车辆左转进入机场东路(金湾路);

禁止车辆左转▲

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禁止车辆右转进入机场东路(金湾路);

03

湖心路北往南方向,禁止车辆直行进入机场东路(金湾路)。

航展以展区为中心,

依次设立核心区、管控区、引导区

核心区为金湾区金海岸大道以南(含机场路南段,金海东路、机场路展馆路段等)区域,原则上只允许持证车辆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专线巴士、接驳巴士、旅游大巴)进入。管控区为核心区外围西部沿海高速以南的区域,将在近端有序调控交通流。涵盖道路包括:机场东路(金湾路)、机场北路、机场西路、机场高速、珠海大道、滨湖路、金海岸大道、鱼林路、琴石路、安基路、湖心路、珠峰大道等道路。引导区为除核心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根据交通状况变化,在远端对通往展区高速公路及主干道交通流进行实时诱导。

02

小车单双号限行:

珠海大道、洪鹤大桥、

鹤港高速、港珠澳大桥连接线


航展期间,除持航展车辆通行证车辆、大运量交通工具、巡游出租车、应急保障车辆外,在珠海大道、洪鹤大桥、鹤港高速、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实施7座以下(含)小客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

航展期间(11月8日—11月13日)每天6:00-20:00;

◀限行道路▶

珠海大道(南屏立交至金湾立交段)、港珠澳大桥连接线、洪鹤大桥、鹤港高速;

◀限行规则▶

单号日(11月9日、11月11日、11月13日),只允许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车辆通行;▼

单号日,允许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1、3、5、7、9的车辆通行双号日(11月8日、11月10日、11月12日),只允许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的车辆通行;▼

双号日,允许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0、2、4、6、8的车辆通行

两地牌车有两块车牌,以内地号牌为准。下图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3,允许单号日通行;▼

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绕行建议▶

往来珠海高栏港区的货运车辆,可以从西部沿海高速珠港收费站以西绕行,再选择高栏港高速、珠港大道、高栏港大道通行。

03

航展专用通道:

港珠澳大桥连接线、

洪鹤大桥、鹤港高速

11月8日开幕式当天6:00—14:00,港珠澳大桥连接线(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至洪鹤大桥段)、洪鹤大桥、鹤港高速为航展专用通道,只允许持航展车辆通行证车辆、大型客车、巡游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11月8日14:00—20:00、11月9日—11月13日每天6:00—20:00,实施单双号限行。

04

航展公交专用道:

九洲大道、迎宾南路、

人民西路、珠海大道


航展公众日期间(11月11日—11月13日)每天6:00—20:00,在九洲大道、迎宾南路、人民西路、珠海大道(前山立交至金湾立交路段主道)双向最右侧车道及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至洪鹤大桥段)、洪鹤大桥、鹤港高速双向最左侧车道设置航展公交专用道。▼

通行规则

航展公交专用道仅允许持航展车辆通行证车辆、大型客车、巡游出租车、应急保障车辆通行,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对违反规定的车辆将进行处罚,一次罚款300元。

05

交通限行:

货运车辆

航展期间,对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中型(含)以上货车、轻型自卸货车实施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

航展期间(11月8日—11月13日),每天5:00—22:00禁止通行;

限行区域

香洲区:G105国道南坦路口、新珠路翠屏路口以南,港湾大道白埔路口以南区域;

金湾区:机场高速以东区域,珠海大道;

斗门区:S272(湖心路、白蕉大道)、珠峰大道、黄杨大道;

高速公路:广佛江珠高速(珠海大道至斗门收费站路段)、珠海机场高速、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至洪鹤大桥段)、洪鹤大桥、鹤港高速公路。

货运车辆因特殊情况需于限行时段在限行路段行驶的,可以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办理航展期间临时准行证

航展观展指南篇

航展公众日期间,

观展观众无论选择

何种交通工具前往展馆,

都必须凭航展门票提前预约

观展交通方式

(凭航展门票预约以下服务

市内航展免费专线
市内航展免费专线将直达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
跨市航展客运班线
乘坐跨市航展客运班线抵达P6中转枢纽后,换乘接驳车前往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
自驾车及乘坐出租车
自驾及乘坐出租车抵达P8横石基停车场后,换乘接驳车前往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

珠海市内航展客运专线

本届航展开通了7条市内航展免费专线,须凭航展门票预约乘车码凭码乘车。

去程

凭航展门票预约获取市内航展免费专线乘车码,市内航展免费专线将直达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

乘车时间:

7:00-11:30,滚动发车。

乘车地点:

香洲长途汽车客运站

珠海市体育中心东门

城轨珠海站

九洲港客运站

南屏华发商都

斗门汽车客运站

横琴口岸汽车客运站

返程

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乘坐接驳车到达P6中转枢纽,换乘市内航展免费专线返回。

乘车时间:12:30-19:00,滚动发车。

P6中转枢纽▲

● 敲重点

①乘坐市内航展免费专线须提前预约乘车码。

②如需乘坐市内航展免费专线返程,您需要在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乘坐接驳车到达P6中转枢纽,再换乘市内航展免费专线。返程时,无法在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直接乘坐市内航展免费专线。

跨市航展专线

航展公众日期间,广州、惠州、肇庆、佛山、江门、东莞深圳、中山八市已开通跨市航展客运班线,在当地购买跨市航展客运班线车票后,须凭航展门票预约接驳车乘车码凭码乘车。

去程

乘坐跨市航展客运班线须在当地购买跨市航展客运班线车票,凭航展门票预约接驳车乘车码

乘坐跨市航展客运班线到达P6中转枢纽后,观众须凭接驳车乘车码换乘接驳车到达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

P1上下客点▲

P6中转枢纽▲

返程

在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乘坐接驳车到达P6中转枢纽,换乘跨市航展客运班线返回。

● 敲重点:乘坐跨市航展客运班线须凭航展门票预约获取乘车码(换乘接驳车使用)。

其他观展方式

航展期间,自驾小车无法进入管控区域,航展现场不售票。自驾车及乘坐出租车前往观展的,请注意:P8横石基停车场车位有限,须提前预约,且仅在公众日期间(11月11日-13日)开放

去程

自驾的观众,须凭航展门票预约P8横石基停车场停车位以及接驳车乘车码。到达P8横石基停车场后,凭接驳车乘车码换乘接驳车到达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

乘坐出租车的观众,须凭航展门票预约P8横石基停车场的接驳车乘车码,无需预约停车位。到达P8横石基停车场后,凭接驳车乘车码换乘接驳车到达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

P8横石基停车场▲

返程

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乘坐接驳车到达P8横石基停车场后,自驾返回或乘坐出租车返回。

P2上下客点▲

● 敲重点

①接驳车发车时间为7:00—19:00,请规划好观展时间。

②抵达P8横石基停车场后,您将乘坐接驳车前往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如需返回P8横石基停车场,请从P2上下客点(航展馆1号门)乘坐接驳车。需要注意的是,P1上下客点(航展馆4号门)的接驳车无法抵达P8横石基停车场

③P8横石基停车场车位有限,须提前预约,且仅在公众日期间(11月11日-13日)开放。

④航展期间,交通管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请及时留意公安交警最新交通管控信息,做好出行安排。

“航展交通热线”上线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众了解航展交通资讯,珠海交警开通“航展交通热线”,热线电话号码为:8641621,8641622,8641623,早上8点至晚上18点接听解答市民游客交通问题咨询,欢迎使用。

使用高德、百度导航

航展期间,珠海交警根据本届航展交通组织和管控实际,继续联合高德、百度导航平台全程同步对观展车辆驾驶员实施精准诱导。无论你是否观展,开车出行请打开高德、百度地图,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航展期间怎么坐飞机

为方便市民前往珠海机场搭乘飞机,珠海机场快线增开班次,覆盖珠海、中山、江门、阳江等地区达30多个乘车点。

乘坐出租车前往珠海机场搭乘飞机的旅客,须经P6中转枢纽查验乘机凭证(纸质或电子机票等)后,方可前往机场候机楼,请尽量妥善安排行程。

赶紧收好这份攻略!

快转发分享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珠海交警

责任编辑:阳紫微

编辑:闫宇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