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千乘动力QX3600黑科技之电芯大揭秘:更胜一筹的固态电池带来什么创新?

2022-10-31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论是否是户外还是居家办公应急,移动电源都是一件很必要的电源产品。但许多移动电源都面临几个问题,首先就是重量重、体积大,来来去去搬动很不方便,还有电池...

不论是否是户外还是居家办公应急,移动电源都是一件很必要的电源产品。但许多移动电源都面临几个问题,首先就是重量重、体积大,来来去去搬动很不方便,还有电池能量密度不够高,而且应对极端天气时,工作状态也不稳定,充电速度慢,用电却很快。不仅如此,电源的工作噪音、电池安全也是用户比较头疼的一个地方。

正方科技推出的千乘动力QX3600电源产品最令人感知明显的地方,就是充电速度、电源的重量和体积。得益于固态锂电池高能量密度的特性,这款户外电源相对于其它传统电源产品,整机体积缩小,重点减轻,极大降低了出行携带的负担,大家出去玩的时候也可以更从容轻松。

千乘动力QX3600T户外便携电站体积VS普通相机包体积

那么,正方科技推出的千乘动力QX3600为什么能够做到呢?依赖于其“打铁还得自身硬”的核心技术:所使用的电芯,这款产品选择了目前技高一筹,更具技术含量的“固态电池”。小编今天就来普及一下固态电池的知识。

相对于当前市场主流的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有着怎样的优点与缺点呢?

优点一:安全性好

液态电解质易燃易爆,以及在充电过程中锂枝晶的生长容易刺破隔膜,引起电池短路,造成安全隐患。而固态电解质可以抑制锂枝晶、不易燃烧、不易爆破、无电解液走漏、不会在高温下发生副反应等,也就是说在大电流下工作不会因出现锂枝晶而刺破隔膜导致短路,不会在高温下发生副反应,不会因产生气体而发生燃烧,因此,安全性被认为是固态电池发展的最根本驱动力之一。所以:QX3600户外电源可以经受严苛的穿刺实验,一般锂电池出现的遇热、遇到撞击可能会发生爆炸,而这款电源采用了安全性更高的固态电池,保障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优点二:能量密度高

液体电解质电池能量密度最高可至300Wh/kg,但是超过500Wh/kg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全固态电解质后,电池可以不必使用嵌锂的石墨负极,而是直接使用金属锂来做负极,这样可以大大减轻负极材料的用量,使得整个电池的能量密度有明显提高。固态电池研发可提供的能量密度基本可达300-400Wh/kg。正因为如此,所以千乘动力QX3600的整体体积比同等电容量的户外电源产品更小巧精致,重量更轻,搬动更加轻松。

优点三:循环性能强

固态电解质解决了液态电解质在充放电过程中形成的固体电解质界面膜的问题和锂枝晶现象,大大提升了锂电池的循环性和使用寿命,理想情况下循环性能表现优异,能够达到45000次左右。因此,千乘动力便携电站产品不仅增强了其安全性,增强了使用寿命,可以保证循环1500次后,其容量仍大于初始容量的80%,按照一周充放2次计算,能用整整10年以上。这样一台便携电源放到家里,十年不用更换。

优点四:适用范围扩大

固态电解质赋予固态锂电池结构紧凑、规模可调、设计弹性大等特点,即可应用于驱动微型电子器件,也可用于动力和储能领域。此外,固态电池也拥有更宽的温度工作范围,目前基本保证-25℃—60℃的温度范围。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