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运用无人机辅助开展规划实施监督检查

2022-10-28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在福山区某工地现场首次运用无人机对项目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将该项目用地边界、范围等相关矢量数...

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在福山区某工地现场首次运用无人机对项目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将该项目用地边界、范围等相关矢量数据输入无人机,无人机根据指令对项目边界、外立面、鸟瞰场景进行了实地航拍测绘,仅用30分钟就完成了监督检查任务。

无人机监督检查

无人机监督检查

烟台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福山区规划大队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引入规划监管领域将有助于提高监督检查业务质量,辅助完成一些高难度、危险性工作。如,无人机可弥补传统高空作业限制,实时获取实景图片、动态影像,轻松实现实景效果与审批鸟瞰效果图的比对;无人机可根据输入的项目用地边界、车库范围矢量数据进行360度无死角作业,有效获取边界、范围方面的准确数据,彻底解决人工测量空间受限问题。

首飞现场,支队负责人指出无人机融入规划日常监管,是支队坚持“智慧监管”工作理念,继运用无人机开展土地、矿产、林业督导稽查后创新功能拓展的又一次探索性尝试。一方面,引入无人机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施工的干扰。在不妨碍企业施工的情况下,完成照片取证、数据获取、场景资料留存等。另一方面,无人机能够深入监管盲区,突破高空作业限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监管精度,彻底改变传统监管方式,实现监管方式的科技性变革,让规划实施监督检查插上一双“智慧”之眼。

下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跟新时代、新形势,守正创新,不断更新执法监管理念,持续推进无人机技术应用与日常监管业务的深度融合,全面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服务开发建设企业,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