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查!南京创新举措高效防范处置“违建”

2022-10-27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建工地的建筑安全、环保等问题,关系着周边百姓。为了提升工地管理水平,近期,南京城管部门采取无人机巡查,加强与规划部门合作等方式,高效防范处置工地的“...

在建工地的建筑安全环保等问题,关系着周边百姓。为了提升工地管理水平,近期,南京城管部门采取无人机巡查,加强与规划部门合作等方式,高效防范处置工地的“违建”。

在南京玄武区一处在建工地,执法人员正进行现场检查,“规划手续”就是其中重要一项,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就属于违建。而面对占地面积较大、建筑单体数量较多、楼层较高等情况,仅凭肉眼很难分辨违建,近期,南京城管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航拍

南京市玄武城管大队城建中队一级行政执法员茆仁军说:“全方位、无死角掌握工地的建设情况,这样能够更早、更及时地发现违法建设行为。”

现场检查后,如发现疑似违建,执法人员需要商请规划部门认定,这也需要一段时间。那么,如何加快这个流程呢?前不久,南京玄武城管大队指派一名规划专业毕业、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执法干部,驻点在当地规划部门办公,加强彼此合作。

茆仁军说:“现在通过跟规划部门的合作,他们现在能及时地将相关信息反馈给我们,比如哪些建设项目没有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我们就要重点关注,这样对于违法行为的查处能更加及时有效。”

今年以来,南京玄武城管到在建工地进行法制宣传超过100次;查处规划类违法建设单位8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张心宇

【来源:江苏新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