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亮相科大讯飞1024开发节,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引发关注

2022-10-27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合肥举行。复亚智能受邀参加本次科技盛宴,并在10月25日的“云端峰会”上作了主题为“基于融合感知的无...


近日,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安徽合肥举行。

复亚智能受邀参加本次科技盛宴,并在10月25日的“云端峰会”上作了主题为“基于融合感知的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的演讲,介绍了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在风机巡检上的数智化探索和实践。

演讲视频,点击观看

1024开发节官方播放地址:https://1024.iflytek.com/liveroom?date=1025&id=1.7_%E8%A1%8C%E4%B8%9A%E8%AE%BA%E5%9D%9B_72

基于融合感知的

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风力发电场设施都出现了爆炸性增长, 维护这些偏远地区陆地或海上的风机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传统的风机检查方法通常需要一个专业团队,使用绳索爬升或地面设备手动进行检查容易带来人身安全隐患,人眼检测+望远镜辅助则容易漏检,影响风机的维护。

复亚智能为解决传统巡检的问题,针对风机巡检的识别需求和风机无人机巡检难点,推出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该系统专为大范围风场巡检场景设计,无需人工干预,可实现全自动化风机巡检,有着超高机动性,能完成高效快速高质量的巡检,推动风机数智化发展。

1

系统控制 自主巡检精准拍摄

在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控制下,只需发送起飞指令,无人机可完成巡检任务路径自主规划,通过风机航向识别、风机桨叶角度识别找准风机轮毂中心完成识别,借助无人机飞行逼近控制,无人机可飞近风机中心轮毂,并依据已采集的数据通过无人机路径动态规划技术完成自动巡检过程。

在拍摄准确度上,利用风机点云骨架提取、模型匹配、视觉与激光雷达融合3D识别,提高系统对风机朝向、角度感知计算精度,由此提高拍摄准确度。

本套系统首次发表2020年第国际无人机系统航空航天会议上,经过2年多的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拍摄准确度的跨越式提升。

2

算法加持 智能识别14种缺陷

在风机巡检中的故障识别与处理上,系统后台调用深度学习算法对视频进行智能识别。借助复亚智能强大的算法能力,目前能有效识别14种风机缺陷类型,初始模型识别准确率高达95%,并且在系统自学支持下能不断提高识别能力。

同时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不仅可以识别缺陷类型,还能计算缺陷位置,并给出维修建议,为检修人员提供有效依据。

3

数智赋能 效率提高100%

目前,无人机全自主风机巡检系统已在全国多个变电站落地,在运行后能切实有效提升巡视的速度和频次,巡检效率提高100%,人工成本降低60%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无人机+AI”已成为工业巡逻巡检的发展方向,其具有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在线化等优势突出。除了在电网巡检领域,复亚智能不断丰富无人机自动巡检的应用场景,以高度智慧化智能化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赋能低空巡查的发展。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