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纵横大鹏无人机参与桂林山火救援

2022-10-26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股份 来源:纵横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秋干物燥,正是山火高发季节。10月17日,桂林全州县突发山火,火势借着地势和风势迅速蔓延、不断扩散,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现场情况刻不容缓!应广...

秋干物燥,正是山火高发季节。10月17日,桂林全州县突发山火,火势借着地势和风势迅速蔓延、不断扩散,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现场情况刻不容缓!

广西自治区应急厅防火处保障需求,纵横股份应急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开着无人机地面指控车,携带CW-15D、CW-25DE大鹏无人机,星夜驰骋,驱车十多个小时,作为最早赶到桂林山火现场、第一支参与山火救援的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全力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救援工作。

纵横大鹏CW-15D无人机在十分钟内装备完成,迅速起飞,深入火场,连续作业5日,共飞行9架次,作业总面积130平方千米,获取了全州县文桥镇、大西江镇山火全域动态监控数据,实时画面回传至指挥中心,助力救援人员研判火势,高效配置地面消防力量,为扑救行动提供高效保障。

救援任务结束后,上级领导称赞:“大鹏无人机提供数据非常实用,为排兵灭火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灾情面前,义不容辞。

使命必达!

大风、大高差

山谷作业

作业区域山高林密,山峰到山谷落差超过800米,常伴随大风等恶劣天气,无人机需在山谷中飞行,两山间距不足300米。山火肆意蔓延,烧起了200多米的浓烟,越靠近火场风速越大,风速最高达14m/s,且山上有风力发电厂,给应急救援小组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

根据现场情况,应急救援小组沉着冷静拟定飞行方案。CW-15D毅然起飞,快速抵达火场上空,成功获取山火区域视频监测数据。

现场情况实时回传、精准定位

助力更有针对性的救援

CW-15D起飞快速抵达山火现场,在空中对山火进行侦察,并将山火画面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通过CW-15D呈现的空中画面,指挥中心得以全方位查看现场山火情况,精准下达救援命令。

CW-15D搭载双光吊舱,对山火区域进行无死角巡视,实时回报情况并回传精准坐标位置。现场各救援团队,根据CW-15D获取的视频数据,进行了更加有效且安全的灭火工作。

CW-15D无人机高空查看火情

CW-15D无人机搭载红外吊舱,夜间查看火情

根据CW-15D获取的数据,3架直升飞机先后起飞执行任务,对山火区域开展精准吊灭作业,安全、高效地保护了3处重要自然资源。

CW-15D无人机对每个重点火场进行巡视,锁定坐标位置,为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提供精准定位,为最后的灭火总攻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情报。这是继今年8月配合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扑灭重庆山火后,再次密切配合,为前方指挥部灾情研判、队伍调度和救援决策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救援继续!纵横大鹏无人机仍在前线奋战中!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