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网联移动指挥车消防应急场景应用

2022-10-24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联移动指挥车消防应急场景应用一、背景无人机应急响应在行业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无人机能够凭借其独特的天空视角以及灵活的实时图像传输优势,在消防...

无人机联移动指挥车消防应急场景应用

一、背景

无人机应急响应在行业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无人机能够凭借其独特的天空视角以及灵活的实时图像传输优势,在消防领域应用中崭露头角。在面对易燃易爆品等危险时,无人机可率先进入危险区域,辅助指挥官判断危险品的类型、大小以及所在位置等,减少了作业人员的暴露时间,争分夺秒为被困人员抓住黄金时机。随着功能的扩展应用,无人机结合移动指挥车进行全面升级适配,构建多方位立体监控指挥系统,为消防领域提供新的应急指挥救援预案。

指挥车车载空间大,在应对森林火灾和城市突发火情等状况时,无人机可跟随车辆起降,进入火灾危险区域,内置连接控制台,车内可查看无人机监控画面,实现自动起降、存放、自动充/换电、远程通信、数据存储、智能分析等,让现场应急作业更为高效。

二、无人机网联移动指挥车优势

1.高效的沟通和实时信息共享

无人机网联指挥车创建了指挥和远程控制系统,将无人机技术,固定安装摄像头系统和其他信息收集传感器集成到一个可快速部署的车辆中。使得应急救援人员与后方指挥人员可实现高效的沟通和实时信息共享。

2.高环境感知能力

配置高集成的气象站,监测消防作业附近的气候情况,在消防灭火过程中,对影响火势的风速、风向、温度等进行监测,及时对火势进行整体把控。

三、无人机网联移动指挥车整体架构简述

选用轻客车型作为作业平台,通过搭载模块化无人机和云端控制系统,实现无人机自主起飞作业、自主航线飞行、自主精准降落与回收等自动化功能。车载空间大,作为车载指挥中心使用,可实时对飞行数据进行处理。无人机指挥车集成4G/5G通信系统、GNSS定位系统、气象侦测系统等。

1.远程控制

云端地面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多无人机指挥车多无人机进行控制,对无人机飞行路线、起降作业时间进行任务规划。智能管控设计,可以实现多指挥车、多无人机、多任务同时作业。

2. 5G通信云盒

5G云盒助力无人机,可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飞、精准降落、自动飞行规划、自动巡检巡逻、精准定位与跟踪拍摄等自主作业能力。

3.移动指挥车

移动指挥车所搭载的自动升降平台是实现无人机自主作业的重要基础,可实现无人机的自动释放与回收,现场人员无需离车即可放飞无人机,操作员可在车内监控无人机飞行。

四、应用场景

1.空中自动巡检

无人机指挥车抵达在户外无人机作业区域附近,操作人员可规   划好路线,一键起飞即可开始无人机全自动飞行作业。无人机   自动起飞,全自主巡逻、巡检作业,自动进行拍摄作业和巡检   数据处理;飞行过程中,远程指挥中心可以实时显示无人机巡   检画面,操作人员可以远程对作业过程进行监控和指挥。无人   机完成作业后,自动返航,在起降平台上实现精准降落。无人   机在指挥车内可以进行数据传输。

2.监控追踪

火灾事故现场往往瞬息万变,在灾害事故处理过程中,无人机   移动指挥车可利用无人机进行实时监控追踪,通过指挥车远程   控制系统,监控每台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实时获取无人机作业   画面,提供精准的灾情变化情况。

3.有毒有害气体智能监测

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相机、有毒气体监测仪,根据指挥车后   台指挥系统指令进行空中巡检,传输火场信息至移动指挥车大   屏,进行火灾中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及时告知救援人员风   险,保障作业人员和被困人员的人身安全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