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疆助力无人机科研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

2022-10-13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行业应用服务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服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在农业、能源、测绘、公共安全、影视等行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无人机行业对于人才的培养和需求也越来越重视,大疆行业应用通过与院校、科研所等单...

随着无人机农业、能源、测绘、公共安全影视等行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无人机行业对于人才的培养和需求也越来越重视,大疆行业应用通过与院校、科研所等单位共同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产业学院”、“科研中心”等合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无人机高技能创新型人才。

无人机行业领域的应用

助力高校科研

简单易用的开源 SDK

西安科技大学科研团队使用大疆无人机及 SDK 开发工具,成功实现多机编队自主避障。该团队基于光流法对关键帧图像进行跟踪,并通过孪生网络对关键帧进行分割和跟踪,使系统在大范围的运动中依然能够通过图像的整体特征匹配来解算位姿,以实现室内高精度的自主定位。

科研团队通过对环境的感知建立障碍物地图,采用改进的 RRT 算法加以实现无碰撞路径的搜索,并通过平滑处理,得到无人机的可行轨迹,最终实现了无人机的快速自主定位与飞行避障。

无人机自主飞行避障与导航系统的课题研究

大疆 SDK 开放接口和丰富的社区资源,简化了开发的过程,学生有更多时间专注于算法和周边硬件开发,不断优化算法,实现研究目的。

夯实基础教育

培养科学精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打造科学传播公益品牌项目“科普大篷车”,推动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解决科普设施短缺问题,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大疆无人机的轻巧设计,让青少年更加便捷地学习无人机技能技术;通过对机器人的拆装、编程,帮助青少年了解机器人的机械结构,理解前沿科技背后的力量,培养学动手能力,开拓视野、培养科学精神。

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

深化职业教育

岗课赛证融通

以赛促学

2022 年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今年 9 月圆满闭幕,此次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无人机维修与维护赛项由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大疆联合协办,赛项内容以就业应用场景为背景,要求参赛选手采用无人机相关软硬件获取相关数据并处理。

利用大疆司空 2 平台直播 11 分赛场赛况

共建实训基地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大疆联合建设了“无人机全产业链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学生通过大疆飞行模拟平台体验真实场景下的飞行模拟操控,为学生提供从基础原理教学,到仿真训练以及行业真实作业场景。该项目获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攻克无人机职业教育教学现存难点。

大疆飞行模拟体验平台

课证融通

今年,大疆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无人机产业学院,通过与学校共建无人机校内外实训基地、 “1+X” 证书考点、开发无人机相关教材,并配合专业共建、人才互聘等措施,创新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模式。

大疆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无人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实践教学

去年,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 “7·20” 特大暴雨中,老师带领无人机专业学生协助江苏消防总队完成郑东新区与辉县无人机正射影像图采集,把学习到的无人机技术,真正应用到社会应急实践中。

无人机专业学生协助救援

大疆与院校在无人机科教领域共同探索无人机行业的双元育人模式,推进我国无人机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大疆也希冀着能将无人机相关技术,传递给更多“拓疆者”,受益“产学研”、回馈“产学研”,共同培养无人机所需的高技能创新型人才。


10月-12 月大疆行业应用携 3000 多个无人机行业就业岗位,将在全国 9 个省份开展就业双选会。点击下方海报,即可预约报名,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报名后短信通知。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