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默默守护!无人机遥感网为高速公路国庆护航

2022-10-08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庆假期,年度唯二黄金周,恰是追寻诗和远方的好时机。然而,由于出行车流量陡增,加大了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引发不同程度的道路拥堵,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广东...

国庆假期,年度唯二黄金周,恰是追寻诗和远方的好时机。然而,由于出行车流量陡增,加大了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引发不同程度的道路拥堵,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

广东某高速公路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通行保障工作,领导班子连续多日驻守监控中心坐镇指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且未雨绸缪,引进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系统助力交管,实现“人查+机查”协作,共同保障高速公路平安通行。

无人机遥感网通过远程调度无人值守智能基站指挥无人机高空巡查,监测高速公路双向车流量,巡视实时路况,有效减轻了一线交警勤务压力,提高了巡查效率;并对异常情况如道路拥堵等进行识别和反馈,协助交警了解路面情况并进行交通疏导,让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保障高速公路平安通畅。

10月1日无人机遥感网巡查高速车流量实时画面

1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产物,安全是首要问题

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它促进了区域之间的经济联系,刺激了高速公路附近地区的经济繁荣和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和空间格局演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不过,在追求速度与效率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安全是高速公路的灵魂和生命,是在任何时候都应置于首位的根本性问题。

2

无人机遥感网,助力高速交通更安全

高速公路传统的人工路面巡检方式工作量大,费时费力,效率低;使用视频监控,固定位置角度受限,无法全方位巡查路面情况,出现故障后难以及时修复,也给监控带来盲点。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是以使用无人机巡检,通过搭载可见光或红外等挂载,可实现全自动、全天候、全方位、全要素巡检,极大地解放了人力,提高了效率,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

  • 巡“人”:无人机高空巡查可精准发现行人擅入高速公路,并通过喊话器喊话,让行人快速撤离,阻止事故发生;

  • 巡“车”:车流量过大引起交通拥堵,无人机遥感网可及时采集图像并将识别到的异常情况反馈到平台,指挥中心会做出精准判断并通过喊话器远程指挥交通疏导,减少因交通拥堵导致的安全事故。

  • 应急救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人机会迅速飞抵事故现场,在空中快速完成勘察,并通过喊话器让相关人员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恢复道路正常秩序;同时,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可作为事故定责凭证。

  • 高速公路既是经济发展的产物,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无人系统智慧高速公路的场景应用上还有十分广阔的拓展空间,中科云图将继续深拓无人机遥感网在该领域的智能高效全场景应用,守护高速出行更安全。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