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东举办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 逾百名选手参赛

2022-09-30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青瞳视角 来源:青瞳视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东举办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 逾百名选手参赛 广州航标处 供图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郭军 冯俊杰)9月28-29日,2022年度广东省第十一届“金锚杯”无人...

广东举办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 逾百名选手参赛 广州航标处 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30日电 (郭军 冯俊杰)9月28-29日,2022年度广东省第十一届“金锚杯”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广州举办。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和中国海员工会广东省委员会承办,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协办,广州航标处和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提供业务支持。来自广东20余地市及系统的44支队伍共1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28日进行预赛。预赛以交错航线驾驶实操项目为考核内容,该项目要求选手一次性完成无人机组装、开机、解锁等操作,并按指定起始点、路径完成飞行,根据选手成功完成比赛的时间由短到长依次排名,择优晋级。当日,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广东举办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 逾百名选手参赛 广州航标处 供图

9月29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以计算机上机考核方式进行,主要考查选手对无人机各项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践操作部分包括交错航线驾驶、超视距巡检和航线规划三个项目,主要考验操作员精确操作能力、综合航线规划所需的操作能力。决赛按选手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决出个人前5名。

9月29日下午,大赛完成全部赛程并举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罗威龙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广州航标处陈和水获得综合成绩第二,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宋鹏获得综合第三,佛山海事局孙晓晨获得综合第四,广州航标处李松松获得综合成绩第五。

根据大赛规则,综合成绩排名前五的选手经竞赛组委会审核将由广东省海员工会授予广东省“金锚奖”,综合成绩第一名将由组委会按程序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系2022年首次纳入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和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范围,是具有权威性、专业性以及影响力的大型赛事,为培养无人机技能人才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还是进一步推进无人机在职业领域的普及运用、发掘一批优质的无人机操作员,为后续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选拔一批骨干选手的良好途径。

据悉,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将在福州举行,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性赛事。(完)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