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赋能农业 | 中科云图亮相“佛山市庆祝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数字农业应用展

2022-09-27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佛山市以“庆丰收、迎盛会、展芳华”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位于禅城区南村镇的主会场,设有“乡村振兴...

9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佛山市以“庆丰收、迎盛会、展芳华”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位于禅城区南村镇的主会场,设有“乡村振兴图文展、数字农业应用场景展、丰收主题摄影绘画展和农产品(预制菜)展”等多个展示区,全方位、多维度地向参会嘉宾及观众展现了佛山市在美丽乡村建设、数字农业、智慧乡村等应用场景及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数字农业应用场景展邀请了省内18家代表企业参展,中科云图携无人机遥感网农村基层治理解决方案亮相,获得广泛关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佛山市政府相关领导亲临展区参观,也吸引了来自佛山市、区农业农村及相关智能部门、农业产业园区及多家农业企业的众多专业观众驻足观看。

01、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是关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新农村建设兴起,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然而,由于我国农业仍处于新旧变革的转型时期,农村环保意识较差,农副产品难以得到有效利用,存在秸秆焚烧、垃圾堆放等情况,影响生态环境;此外,出于耕地管理方便等原因,农户私搭田头棚的情况不在少数,在影响农业用地的同时也难以保障农户安全

针对以上挑战,亟待采取有效的基层治理措施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用地利用效率最大化,并充分保障农户安全。

02、无人机遥感网技术为农村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秉承“第一性”原则,中科云图充分运用丰富的城镇基层治理实践经验,研发了面向农村基层治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无人机遥感网农村智能环境监测“天网”,围绕“三农”工作提供智能、高效、全场景巡查服务,让违法违规行为无处可遁,建立监测预警系统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让问题为发展让道。

  • 智能航线规划,常态化巡查

  • 无人机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巡飞路线进行常态化巡查,实现大范围、长距离耕地巡检,对耕地占用、垃圾堆放、桔杆焚烧等问题进行有效监控

    无人机遥感网耕地常态化巡查

  • 多样化传感设备,实现多功能巡查应用

  • 通过搭载多光谱、高光谱、激光雷达等不同的传感设备,可实现植物分布统计、农作物长势监测、农作物灾害监测等功能。

    农作物异常情况监测

  • 数字化巡查监管系统,一站式闭环管理

  • 通过数字化巡查监管系统,可实现问题识别、推送、核实、处理及处理结果上传至平台的闭环管理,并通过大数据看板在地图上显示问题事件及完成问题事件统计分析,分析结果及时提供给管理部门。

    巡查监管系统闭环管理

    03、无人机遥感网赋能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我国长期的一项基本国策。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提出“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加强乡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等多项具体要求,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与分析功能,能够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必要的数据和技术支撑。

    无人机遥感网在环境监测和农业产业管理等应用上具有天然的技术优势,并基于其核心功能,可持续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为“三农”工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数字乡村提供准确、丰富的地理信息,为乡村振兴建设助力。

    中科云图目前在广东、海南江西等省份均有智慧农业项目落地。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