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 | 高产水稻田关键防控时期,极目无人机“大显身手”

2022-09-27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水稻田实现全程机械化8月4日,6架极目无人机飞行于贵州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音寨坝区稻田上空,药雾均匀洒向稻田。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40多亩稻田的飞防作业。音...

水稻田实现全程机械化

8月4日,6架极目无人机飞行于贵州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音寨坝区稻田上空,药雾均匀洒向稻田。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40多亩稻田的飞防作业。

音寨坝区水稻种植面积达1530亩,是2022年贵州省党政领导领办水稻高产示范田,已实现水稻育、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作业。

贵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恒贵介绍道,眼下是水稻防控的关键期,以前人工打药,这一大片稻田20-30个工人要10天左右才能打完。今年采用无人机打药,1架无人机一天可打100-200亩。3架无人机,三四天就能完成。

谈及无人机打药的优势,罗恒贵赞不绝口,无人机打药,又快又均匀,对于防范水稻病虫害效率高,效果好。同时,推广无人机打药一方面节约了人工成本,解决了农村“用工荒”难题,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农药与人的近距离接触,安全性更高。

包括音寨坝区在内,全县共有4个水稻高产示范区,总种植面积约3000亩,均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罗恒贵算了一笔账:今年,在水稻高产示范田项目实施过程中,稻田种植密度从农户常年移栽7000-8000窝/亩,增加到11000-13000窝/亩,预计平均亩产达650公斤以上,较往年每亩增产100公斤左右,每亩人工成本节省约500元。

目前,在保障粮食安全,农村劳动力紧缺的背景下,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栽植方式,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能够有效降低人工劳动强度约50%-70%。极目提供全程化飞防管理,协助水稻田完成机械化转变,完成其生产方式的变革。

新闻来源于【天眼新闻】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