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再传喜讯 | 云圣智能荣获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

2022-09-26 11:08 性质:转载 作者:云圣智能 来源:云圣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布。云圣智能凭借“面向全景电网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这是继北...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布。云圣智能凭借“面向全景电网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这是继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后,云圣智能在同年获得的又一重磅技术创新奖。

结果公示

测绘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根据国家科技奖励的有关规定和《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测绘科技进步奖评选办法》评选。

无人机巡检技术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无人机的可靠性、自主性及智能化等方面有极高要求,通用无人机很难同时满足。云圣智能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项目第一完成人陈方平博士联合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等知名校企,组成百余人的攻关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下,历经四年多的攻坚克难,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最终实现了空地一体智能工业无人机巡检关键技术的规模化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面向全景电网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突破了无人机续航时间短、数据标准化采集难、无人化作业难、统一调度管控难、数据智能化处理难、野外作业能力弱等多个关键技术难题,研发了对电网状态实时感知、全景模拟的空地一体化智能巡检系统,实现了电网无人值守自主巡检的高频次、常态化、智能化。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在国内电力行业实现大规模应用,并拓展至新能源、油气、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环境覆盖极寒、高湿、强干扰等极端环境。

项目成果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的高度认可,认为该成果在面对大型复杂电网精细运行维护的重大需要下,突破了无人机吊舱自动适配电池自动更换技术及复杂环境下无人机自主导航技术瓶颈,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准。

虎鲸工业无人&虎穴全自动机场

本次奖项的获得,对于云圣智能来说,无疑是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云圣智能也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四维能力提高生产生活效率,解民生之多艰,继续为行业的安全和高效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产品、数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建设提供天地联动指挥管控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03月0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方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产品设计;模型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等。

研发中心1

云圣中控展示中心

云圣公司核心团队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是一家从事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的人工智能企业,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挖掘超低空与地面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云圣智能是一家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绿色能源驱动的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自主研发IKING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涵盖农业植保、高精度3D建模及电力石油管线巡检系列的多款无人机机型。

主营产品: 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三维立体防控平台。

服务介绍:

智能消防无人机查打一体系统

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电网智能巡查安全管控系统

提供全天候巡检;

智慧城市物联巡检系统

建立城市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接入物联设备,统一管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