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翼比特:【守护神】智能机巢来啦~

2022-09-17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翼比特无人机 来源:翼比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机巢:翼比特守护神机巢参上 无人机全称“无人驾驶飞行器”,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

无人机机巢:翼比特守护神机巢参上 

无人机全称“无人驾驶飞行器”,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等,是信息时代高技术含量的产物。

Envision Intelligence 数据显示,全球无人机市场预计将从2017年的178.5亿美元激增到2023年的58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35%。其中,民用无人机市场在2025年将达到626亿美元。

无人机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辅助手段替代了原有工具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中,其具有成本低、效费比好、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优势,降低了人工操作的风险,提高了任务执行的安全性和可操控性,可以在电网、交通、公安、气象、水利、安防、海事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无人机优势明显,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人员编制不足、飞手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引发精度和一致性差、续航时间短等系列问题,比如北京现在不能轻易飞行,如果没有提前报备、没有飞行驾驶证,会有判定为黑飞的风险。而考取飞行驾驶证有一定的门槛,有严格的培训制度和实操时长限制。如果无人机能实现自动化,脱离人员成本、技术成本和管理所带来的各种局限,并解决续航问题,其应用上限将无限扩展,从航拍,娱乐等相对狭窄的应用领域向其他领域拓展。而这一转变的最大价值,来源于对人力的解放。

———

翼比特守护神  为此,我们翼比特研制了新一代【守护神】自动化无人机机巢,采用轻量化设计,体积小、质量轻、占地面积小、易于放置,不受空间限制且覆盖面广,可以实现无人机按设定要求路线自动巡检,大幅提升作业效率,待机状态下无人机在智能机巢能自动完成充电,工作时机巢舱门自动打开,无人机自动飞出按指令进行相关作业。只需在后台飞控和调度系统中事先设置工作时间、工作路线、工作内容,不需要人员管控,无人机就会每天定时定点完成所有的工作。当然,在遇见突发事件时,无人机也可以按程序指令随时紧急起飞,执行各类特殊的应急任务。

综合来讲,翼比特守护神机巢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 全程自主、无人值守

  • 无需人工介入,无人机从机巢自动起飞,执行巡检任务,降落并完成充电与任务执行。

  • 全自动巡检作业

  • 全自动移动精准起降,自动巡航、定时巡航,精准复拍,将数据自动实时上传到后端服务器。

  • AI识别和智能分析

  • AI赋能,可实现智能识别,比如高压电力巡检,需要无人机携带与任务相匹配的模块飞到某个电力杆塔上方,围绕这个杆塔,检查和识别电力设施的损坏程度、老化程度,以便电力检修人员及时更换,为把电力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提供有效辅助。

  • 翼比特解决方案另一个核心亮点,是传承了我们一贯坚持的小型化轻量化理念,致力于用小无人机做大事情。守护神机巢是翼比特推出的轻量化小型机巢,匹配大疆御2无人机,可在复杂环中快速穿梭,垂直爬升、快速降落,搭配RTK模块可实现厘米级定位,满足精细化自动飞行巡检需求。

  • 充分考虑户外恶劣环境也是我们翼比特守护神的一大特色,请关注一下翼比特机巢的独特桶形型造型,相比于市面上大部分柜形机巢或机场,它的结构更简洁稳定,空间使用效率也很好,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能有效降低大雨、冰雪等天气对机巢使用带来的风险。

  • 我们还专门开发了配套的云端航检智能管理平台,用于储存和管理无人机、智能机巢飞行数据,查看历史飞行任务,可以对已保存的任务进行编辑,配合远程地面站软件远程航线规划,无人机按照任务规划,一键全自动巡检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