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临近空间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启明星50”在榆林靖边首飞成功

2022-09-06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3日,由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研制的“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榆林靖边首飞成功。该机是航空工业研制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无人机、首次采用双...

9月3日,由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研制的“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榆林靖边首飞成功。该机是航空工业研制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无人机、首次采用双机身布局的大型无人机、第一款以太阳能为唯一动力能源的全电大型无人机平台。

图片均由航空工业一飞院 刘锋 摄

“启明星50”于当日17时50分起飞,空中飞行26分钟,于18时16分平稳着陆。飞机状态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首飞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机是一款能够在高空连续飞行的“伪卫星”,其利用高效、清洁、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可长时间留空飞行,执行高空侦察、森林火情监测、大气环境监测、地理测绘、通信中继等任务。此次首飞成功,为航空工业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发展和型号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复合材料、飞行控制领域等关键技术发展,提升我国向临近空间及远洋远海执行任务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