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eVTOL飞行器,你知道多少?

2022-08-23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沃飞长空 来源:沃飞长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eVTOL飞行器普及小课堂eVTOL飞行器的实现很困难?——薛博说:“早在2020年10月,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收集转办部分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中就已提出“加快推进城市...

eVTOL飞行器普及小课堂

eVTOL飞行器的实现很困难?

——薛博说:

“早在2020年10月,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收集转办部分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中就已提出“加快推进城市空中交通发展战略布局和标准制定。”

“2022年3月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关于《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明确提出「部署飞行汽车研发,突破飞行器与汽车融合、飞行与地面行驶自由切换等技术」。”

“飞行汽车作为未来出行的新趋势,蕴藏着巨大的社会、商业价值,该行业也已成为相关国家、资本和企业竞相争夺的新赛道。

目前市面的eVTOL飞行器的构型有哪些?

——薛博说:

多旋翼构型

复合翼构型

倾转动力构型

对于乘坐eVTOL飞行器,疑虑众多?

——薛博说:

“第一是成本,eVTOL飞行器与直升机相比,飞行成本会显著降低,只为直升机的1/4;第二是噪音,直升机的噪音大,而eVTOL飞行器运行在300-400米高度,噪音水平只有直升机的1/100, 对地面来说也是低于城市的背景噪音的。”

“目前对于产业的理解,至少短中期不是把飞机卖给每个人,家家户户建一个停机坪,然后想飞哪里就飞哪里的状态。更多的将是B to C这样的一个以服务形式来促进整个交通范式的改变,比如打开曹操专车进行预约这样的一次出行服务。甚至可以是地空联运的,比如说坐车到某个起降点,然后就从起降点又把乘客送到某个CBD的大楼上,这样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空中出行的本质上还是交通,出行权利应该是一种公平的状态,每个人都能使用上的交通技术,是沃飞长空想做的事情。”

“前期肯定是有驾驶员,采用1名司机、4名乘客配置,商用化程度更高。”

“从民航的概念,飞机的安全性指标是按10⁻⁹次方来设计的,在航空安全零容忍的角度来说,整个电动航空都是看齐民航干线飞机的。”

近日,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薛松柏应邀参与了机器人青科论坛之智能eVTOL飞行器专场,会上对eVTOL操控方式进行了初步探讨。

研究eVTOL操控方式研究对于飞行安全零容忍具有重要意义,eVTOL未来巨大的市场,也迫切需要更强安全性、易用性、统一性的操控方式。

薛松柏认为:

不同操控方式应该考虑:

约束边界、人机工效、降级应急设计与检验原则

从而确保系统满足大规模运行安全等级要求

沃飞长空新一代的电动垂直起降的航空器,严格按照民航干线级的安全标准来进行设计。低空出行业务致力于全球领先实践低空智慧交通商业化运营,发力低空物流与空中出行两大市场。

1. 空中出行

瞄准低空出行大规模商业运营终局目标,以正向研发、严格适航与示范运营为手段,业务聚焦多样化低空出行产品销售、客户服务与持续适航保障。

2. 低空物流

立足亚支线领域,以全面的产品布局助力实现新概念定制物流创新与传统物流服务升级。

沃飞长空(AEROFUGIA)是吉利科技集团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公司正式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家以无人飞行器、物联网平台及创新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新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以科技启迪万物

让世界便捷无忧

沃飞长空的使命是以科技启迪万物,让世界便捷无忧,令信息与实体无缝传输,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围绕我们的业务持续创新,形成服务地理信息、安防巡检、空中出行、物流配送、消费生活与特殊应用等多领域的新通航智慧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