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科左后旗:汛期田间管理 无人机有“大作为”

2022-08-12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入汛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科左后旗多地出现村屯内涝情况,土壤肥力流失严重,为有效降低因田间积水较多对农牧民种植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科左后旗农业技术...

入汛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科左后旗多地出现村屯内涝情况,土壤肥力流失严重,为有效降低因田间积水较多对农牧民种植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科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植保无人机为全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及玉米耐密种植高质高效示范区喷施叶面肥,此次喷施面积约1万亩,涉及常胜镇、双胜镇、海鲁吐镇、吉尔嘎朗镇和查金台等地,有效解决小散农户用药欠科学、打药效率低、劳动力不足、人力耗费大等一系列问题。

科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植保无人机为双胜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喷施叶面肥。

“由于降水频繁,田间湿度大,易造成耕地土壤营养元素流失、作物易感真菌病害等现象,因此喷施叶面肥对现在来说是一项很好的增产措施,并且田间积水较多,不适合地面施肥,利用无人机喷肥具有很好的优势,可以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进一步减少化肥用量,提高产量。”科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郝宏说。

科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植保无人机为常胜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喷施叶面肥。

郝宏告诉笔者,随着科技的发展,当前在农业生产上有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设备都得到了应用。田间管理方面,无人机就很有“作为”。今年以来,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无人机开展防治玉米螟作业,投放了赤眼蜂球2万亩,有效减少玉米螟危害5-8%,防效达到75%以上。(王晟宇、文峰、郝宏)

来源:科左后旗委宣传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