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科技助力1500台无人机“点燃”省运会主火炬

2022-08-09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陈宇 王晋朝 曾小清任何大型运动会的主火炬点火方式,毫无疑问都是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焦点。作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这一悬念在...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陈宇 王晋朝 曾小清

任何大型运动会的主火炬点火方式,毫无疑问都是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焦点。作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这一悬念在8月8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的最后一刻才露出真容——1500台无人机在夜空中形成巨大的“火焰”,“点燃”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主火炬,这也是四川省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点燃主火炬。

在每届省运会的开幕式当中,主火炬点燃是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也历来是省运会开幕式团队比拼创意的体现。本届省运会的火种,是以晶硅光伏片,在峨眉山金顶吸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将光能转化成电能,产生火种,点燃火炬,并在乐山标志性地点进行传递,最后来到本届省运会的主会场——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最后一棒火炬手杨磊手持火炬登上了以峨眉山为造型的主火炬台——“山”的正面有石梯、“山”体内部是一朵海棠花苞,而本届省运会的主火炬就“藏”在海棠花内部。在全场万余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杨磊点燃了主火炬。

与此同时,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上空出现了1500台无人机,组成一个跳动的火苗——这也是四川省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点燃主火炬。“其实我们最开始想采用太阳神鸟点火的创意,不过为了贯彻‘科技、智慧、绿色、节俭、安全’的省运会开幕式特色,我们采用了峨眉海棠的方案。”说起点火仪式的创意,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白晓旭解释说,当杨磊走上火炬台后,“峨眉山顶”通过升降装置升起一朵海棠花。“由于主火炬比较小,所以又用1500台无人机组成火焰图案,将本届省运会的主火炬以科技的方式做一个延伸。”白晓旭最后说。

随着主火炬点燃,本届省运盛会正式开启。

【来源:四川在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