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科云图受邀参加第七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

2022-07-28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7月21日-22日,第七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广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的专业化经验,创新应用,提高工作效率,解...

2022年7月21日-22日,第七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广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的专业化经验,创新应用,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无人机巡检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参会人员包括从事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的各省(市)电力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所等管理人员、工作组专家,高校学者、无人机巡检相关设备厂家、方案提供商,技术企业代表等。

中科云图再度受邀参会,携低空无人机遥感网电力巡检解决方案参展,反响强烈。

标配展位空间不大,围满了观众

电力巡检是中科云图的核心业务之一,迄今为止,中科云图在电力行业已服务超过30个省级电力公司,为超过260座变电站(换流站)提供智能巡检产品,在国内能源行业无人机自主巡检市场占有率上具有领先优势。

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电力巡检解决方案是以无人机智能基站为载体,以地理空间智能算法(GeoAI)为核心,集成多功能传感器等,开展以变电站为中心的输配变一体化智能巡检,提供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成果应用的无人化电力巡检方案。方案作业流程具有以下特点:

  • 离线规划任务:基于激光点云数据,智能规划无人机航点动作和飞行航迹。

  • 远程下达指定:基站部署在作业现场,操作员通过软件远程下达指令,无人机读取任务并起飞,执行精细化巡检任务。

  • 能源智能补给:基站可实现无人机智能充换电,实现高频次巡检作业。

  • AI缺陷边缘分析:通过机载边缘计算平台“云冠iCrest 2.0”进行AI分析,可及时将缺陷信息反馈给运维人员。

  • 缺陷数据分析模块:多台无人机巡检数据发送至云端或本地服务器,运维人员基于缺陷分析模块进行数据高效诊断。

  • 无人机智能基站作为无人值守电力巡检方案的关键硬件设备,实现了自动充/换电、精准起降、远程控制、环境感知、自主作业、边缘计算、4G/5G联网等功能,能够抵抗强风暴雨和高温低寒等恶劣天气,并与易飞云无人机遥感网运营平台互联,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和智能处理。中科云图提供了固定式、便携式、简易式、移动式等多种基站部署选择,满足不同场景的电力巡检作业需求,并于2022年先后推出智略-G503多机协同智能基站、智睿-S110便携式智能基站,助力电力巡检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

    智略-G503多机协同智能基站

    国内首款可同时支持3台无人机进行协同作业的智能基站,除具备一般无人机智能基站的恒温存储、自动起降、自动作业、数据回传、数据分析、自动换电等功能外,同时支持3台DJI御2系列无人机进行协同作业,实现多行业、多场景快速收集数据,大幅度提升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

    智睿-S110便携式智能基站

    国内首款可兼容多品牌多机型的便携式智能基站,如DJI御2系列、御3、道通EVO Ⅱ无人机等,用户可根据自身场景和需求来灵活选择不同型号的无人机设备,避免因无人机更新换代带来的基站设备限制,降低使用成本。

    通过多无人机协同作业+无人机智能基站+缺陷数据诊断分析,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电力巡检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电网多区域巡检作业无人化、精细化、高频常态化。巡检效率和精细化程度较人工操控无人机巡检方式至少提升两至三倍,提升了整体运营效率,释放了人力资源。同时,远程控制中心集中调度前端设备,大幅减少了作业人员的通勤成本和劳动强度。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