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护航绿色公益,无人机能做些什么?

2022-07-25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农业 来源:DJI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 月 20 日,DJI 大疆农业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 15 台大疆农业无人飞机,此批无人机将用于甘肃省漳县、金塔县、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范围内,包括蚂...

7 月 20 日,DJI 大疆农业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 15 台大疆农业无人飞机,此批无人机将用于甘肃省漳县、金塔县、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范围内,包括蚂蚁森林捐资种植地块在内的所有林草资源,助力病虫害防治,推动林草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首批交机仪式在内蒙克什克腾旗的联丰林场举行,内蒙古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场长谢明玉,克什克腾旗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明达,克什克腾旗森林草原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董学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代表樊又齐,大疆农业公共关系经理聂宏远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后续大疆农业还将为当地飞手举行为期 2 天的慧飞培训,以“装备赋能+技能培训”为组合的模式,让一线的林草战士们可以善其事、利其器

内蒙古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场长谢明玉表示:“随着造林面积越来越大,保护造林成果,避免大面积病虫害,是日后的关键课题。无人机防治不仅效率高,而且成本低,将给我们带来防治新思路”。

随后林草局副局长王明达向大疆农业赠送了一面写有“提升林草科技水平,守护一方山青水绿”的锦旗,对大疆农业推动克旗林草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无人机“空中护航”蚂蚁森林

2021 年以来,我国华北地区沙尘暴频发,而内蒙古中西部、蒙古国和中亚各国的沙漠、荒漠和戈壁,就是沙尘暴沙尘的主要来源。这些地区气候干旱,沙尘干燥疏松,加上地表缺乏植被保护,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退耕还林,防风固沙刻不容缓。

此次无人机捐赠地之一的克什克腾旗是浑善达克和科尔沁两大沙地的交汇处,干旱少雨,风沙灾害严重。多年来,通过退耕还草、生态修复工作,得到了有效改善。

其中,“蚂蚁森林”捐资实施公益造林 4 万多亩。一片片樟子松、沙柳、柠条、花棒绿意盎然,已牢牢拴住脚底黄沙。然而,自 2017 年以来,当地林业有害生物累计发生面积 106.77 万亩。

蚂蚁森林种植地-云杉

相比地面防治方式,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施药精准,机动灵活,省工省力速度快,还能不受地形限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防治要求,提高病虫害防治水平。

要“种树”更要“护树”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森林覆盖面积由 8% 提高到目前的 22.96%。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为植树造林贡献力量。然而,种一棵树,也许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但要想让这棵树活下来,还就需要科学管护,才能实现“绿色接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业无人机都加入了保护植被的队伍,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青海三江源地区的草场受到虫害鼠害威胁,运用大疆无人机实现了有效防控。

今年 4 月末,内蒙敖汉旗首次尝试用农业无人机防控油松松毛虫。由于油松树高林密,受限于地形,地面机械难以进行作业。四架大疆农业无人机,两天便完成了 4000 亩的防治任务。

应对明日挑战,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资源调查数据显示,林草地的覆盖面积超国土面积的 70 %以上,保护林草业对于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

克什克腾旗林草种植地大疆农业公共关系经理聂宏远表示:“面对复杂的社会和环境挑战的当下,大疆农业将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行者携手,不断践行以创新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明日挑战。”

未来,大疆农业也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打动世界,强化多方合作,共同修复和守护生机勃勃的绿色家园,让农业更轻松,让生命更美好。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