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疆董事兼天使投资人李泽湘教授来访星逻

2022-07-18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大疆董事兼天使投资人李泽湘教授来访星逻,与联合创始人钱茂冬、肖素枝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无人机自动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星逻转型低空AI赛道以及...

近日,大疆董事兼天使投资人李泽湘教授来访星逻,与联合创始人钱茂冬、肖素枝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无人机自动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星逻转型低空AI赛道以及无人机硬件方面的前瞻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访期间,李泽湘教授观看了星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对不同无人机机库的类型、功能、区别一一了解,肯定了无人机机库在无人机巡检过程中发挥的充换电、存储、数据交换等作用。之后,李教授还参观了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星逻驭光光伏AI软件以及星逻巡电无人机AI软件的演示操作,对远程调度无人机的方式表达赞许。

首先,在对星逻驭光软件进行演示时,星逻工程师以分布式屋顶光伏作为场景进行操作,展现了星逻驭光作为一款与无人机机库解耦的独立软件的优势。员工通过多样化的管理终端实现了无人机的远程管理,只需点击屏幕中的相应点位,即可完成多航线的任务规划和一键起飞,效率相比于人力提升10倍。

飞行过程中无人机通过双光相机对屋顶光伏面板进行监控,实时传输至后台中心,还借助AI智能技术完成缺陷识别,不论是点斑、带状热斑点、空载,还是缺失、阴影,二极管故障,星逻驭光逐一击破并提出处理建议,方便运维人员快速解决问题。同时,星逻驭光还实现了开源,为用户的实际配置切身着想,给用户提供物美价廉、灵活适配的光伏巡检服务。

此外,星逻工程师还对星逻巡电无人机AI软件进行了电网巡检操作,针对电网这样的长线巡检,星逻无人机打破了三五个工作人员一两天才能完成巡检的状况,二三十分钟便可完成日常监测,当无人机电池达到作业极限时,可在就近的智能机库进行自动换电,解决长线巡检中无人机电量供应不足的问题,响应即时出勤的要求。

依靠星逻智能带来的智能图像算法识别分析技术,智能监测电网绝缘子并识别分析缺陷,将结果实时上报后台,自动生成分析报告,供工作人员进行周期性总结,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运行,大大提升了电网巡检的效率。

李泽湘教授在参观后详细询问了星逻的海外市场情况,对全自动无人机的应用表现给予认可,对无人机的发展前景提出看法,这对星逻之后的发展路径无疑带来新的启示。未来,星逻将持续投入精力研发,为发挥无人机更大的效能付出努力,为赋能更多巡检场景提供思路,为无人机全自动发展注入新动能。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