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智携手中国大洋协会共探“海洋矿产资源开发无人机解决方案”

2022-07-18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探索,深海事业不断发展,确定为我国四大“战略新疆域”之一,已迈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7月14日上午,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简称...

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探索,深海事业不断发展,确定为我国四大“战略新疆域”之一,已迈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7月14日上午,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简称“中国大洋协会”)副主任范京生一行造访中航智,双方就无人直升机在海洋事业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度交流。在联合飞机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康弘的陪同下,范京生一行来到中航智展厅、生产车间参观无人机等产品,了解中航智发展历史与核心技术。

范京生一行参观中航智展厅

中航智介绍无人机系统

双方合影


座谈会上,中航智就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HeliAP自动飞行控制技术、电控共轴操纵技术、无人化改装技术等核心技术,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等主力产品,下一代飞行器构型,以及航空物探、海关缉私、农林植保应急救援等应用领域进行了介绍。

基于国际领先的技术能力,中航智曾承担了重型舰载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预研、海军75千瓦级点燃式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演示验证。王康弘表示,中航智的无人直升机能够赋能大洋资源勘探、研究,譬如观测船舰状态,以及拓展船舰探测能力,使其覆盖更大范围。


范京生表示:“中国大洋协会致力于通过国际海底资源研究开发活动,为国家开辟新的资源,维护我国开发国际海底资源的权益,希望能够与中航智等企业携手,相互完善、提高,结合海洋与航空技术,促进我国深海高新技术产业的集成创新。”


如今,世界各主要海洋国家正围绕海洋空间拓展、战略资源开发、新型技术装备研发、海洋环境保护等积极推动深海领域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正处在从海洋大国迈向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深海大洋事业面临重要战略机遇。以中国大洋协会为代表的平台与以中航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不断加深合作,实现技术协同创新,不仅能够在产业发展上互利共赢,更将助推我国深海大洋事业迈向新的高度。编辑:周霄月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康弘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